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量化宽松持续加码 黄金等大宗商品基金闪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4:31  中国网

  继美联储宣布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QE3)后,日前日本央行也继续量化宽松政策,宣布增加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至80万亿日元。受上述消息影响,近期黄金、贵金属等大宗商品股票表现抢眼,黄金、贵金属以及其他大宗商品类基金更是大放异彩。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9月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黄金基金中诺安全球黄金净值上涨4.06%,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上涨3.93%,嘉实黄金上涨3.52%,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上涨3.91%。国内A股大宗商品基金中,截至9月18日,9月份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净值上涨8.25%,国联安上证商品ETF上涨4.7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38%,黄金和大宗商品类基金的超额收益比较明显。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经理管宇表示,“总体来说,债务货币化是美欧等储备货币国的终极手段,美元负利率的环境未有实质性改变,黄金在3月和5月的两轮下跌也没有影响对于黄金的整体需求,因此当时对金价的中期趋势维持向上判断。”

  对黄金的后市行情,管宇认为,过去数年间,美、欧、英、日等各大央行基础货币供应都大幅扩张,走上债务货币化这条不归路。目前的物价水平暂时受控,但推动通胀的因素将长期存在,黄金的长线行情依然看好。中期而言,利好金价的因素包括:农产品、能源价格的上涨可能推动通胀;各国央行和私人投资者增加黄金配置;美国推出QE3政策,欧洲央行也可能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

  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也表示,QE在购入按揭抵押证券(MBS)资产的同时,也推升了通胀预期,大宗商品市场随之快速并强烈做出反应。而新一轮的QE结构也表明,商品价格将在经济复苏的速度与政策的持久性之间达成均衡,价格中长期的波动程度可能比前两次QE之后的小。因此,近期的商品市场将会较强,而中长期的关键在于找到新的均衡点。商品市场的驱动因素使得A股市场在疲弱中存在个别相关品种的交易型机会。而国内的政策难度与通胀压力将均有所增加。

  大成基金(微博)也表示,QE3利好资源品相关行业,有可能刺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使市场对输入型通胀的担忧情绪增加。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