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关注中美贸易纠纷,担心入世后日子未必好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3:28  商务部网站

  据9月18日俄独立报报道,奥巴马政府将就中国补贴本国汽车工业向世贸组织提出索赔。文章称,截止到2011年12月,中国连续两年对进口美国汽车采取抑制性关税,2.5升以上排量汽车进口关税从2%涨到21.5%。美汽车生产商只得缩减出口中国的汽车数量,其损失超30亿美元,其中包括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俄专家对中美贸易纠纷高度关注并指出,莫斯科入世后的日子未必好过。文章援引欧盟负责贸易事务委员卡雷尔·德古特本月7日的言论,卡称:“俄入世后有义务遵守游戏规则”,他还对多项俄目前实行的限制措施提出意见。有专家称:中俄之间的区别在于,俄在入世谈判时已向世贸成员国和执行委员会讨论了贸易保护措施,设置了过渡期。而中国是在入世后试图改变游戏规则。俄专家高度关注美对进口中国相关产品的限制及其联合他国反对中国限制出口稀土等措施。文章称,中美贸易冲突正在加剧,美国对中国提起的索赔金额约为30亿美元,中国对美国则超过70亿美元,这些纠纷世贸组织如何解决,将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俄专家表示,目前俄刚刚入世,贸易纠纷尚未显现,但是未来贸易纠纷将不可避免,尤其是俄罗斯在个别商品上与个别国家尚存在诸多争议,在汽车贸易上俄罗斯也存在类似问题,如果俄罗斯要振兴本国汽车工业,则很可能引来外国汽车公司对俄支持本国汽车企业的诉讼。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切尔西VS尤文 同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