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食“艺术品”让人叫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3:19  成都日报

  昨日,海峡两岸烘焙竞技表演赛及欧式面包比赛在第十二届中国(四川)月饼节暨烘焙食品博览会上拉开战幕。代表着不同月饼派系的烘焙大师级人物闪亮登场,捧出的一件件作品巧夺天工,让到场观众大叹。

  奇思妙想成就美食艺术作品

  一幅《凡仙月夜》图,画面中的仙女栩栩如生,正捧着美味的月饼从月宫中飘落寻常百姓家。每一位和这些作品合影的人都叹为观止,尤其是得知画境中的山水、人物皆是可口的美食,更让大家啧啧称奇。《凡仙月夜》出自沁园资深烘焙师文德川之手,是他带领4位烘焙大师傅用了10天时间策划构思制作而成。

  另一边,好味大师傅刘建兵带来的作品《月语中秋》也让人叫绝,面包和糕点竟然能够营造出油画的效果;米旗派出的资深烘焙师王东则用面包表达了诗的意境,他告诉记者,这些作品不仅是好看,而且还是使用美味健康的食材制作,“我们在创意之初就考虑到了传统工艺和新技术的融合,这其中也包括了原材料的探索。像我们今年首次用海藻糖和阿拉伯糖代替蔗糖,既能保证美味,还有净化血管降低血脂的功效,颠覆了月饼重油重糖的传统印象。”

  以烘焙技术传播品牌文化

  “不断做出更好更健康的食品,正是我们饮食业者的责任。”来自台湾的烘焙大师唐维钧是本次比赛的首席评审,他告诉记者,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其实是体现一个品牌不断追求的态度,“这些作品的人工和食材成本可能就要好几千元,但我们做品牌有时候不能考虑独立的利润,实际上这些作品能让消费者在欣赏的同时潜移默化地认可和接受一个品牌,这才是真正的成功。”作为台湾的烘焙食品技能鉴定监评委员,唐维钧告诉记者,“四川的月饼节我已经连续好几年都参加了,确实感觉参展的产品从品质、包装的规范等各方面都越来越好。”

  据悉,海峡两岸烘焙竞技表演赛及欧式面包比赛将连续举办两天,期间还将进行两岸美味烘焙食品的现场制作和免费品尝活动,今日将揭晓最终的优胜者。

  本报记者 周辉 实习摄影 刘阳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切尔西VS尤文 同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