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眼科放量大跌 公司称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2:4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牟璇

   8月24日以来,爱尔眼科(300015,收盘价17.26元)股价开始持续下跌,从9月11日开始更是“七连阴”,昨日该股放出巨量大跌3.74%,创出近两年的新低。

   对于股价大跌,有分析认为,“封刀事件”使得公司准分子手术受到影响或是原因之一;10月底3.06亿首发限售股的解禁,也给公司股价带来巨大压力。

   受2月份台湾眼科医生 “封刀事件”的影响,爱尔眼科准分子手术增长放缓,而准分子手术又是公司所有业务中毛利率和净利润率最高的。2011年公司准分子手术业务占比为33.5%,毛利率占比43.3%,地位举足轻重。

   “封刀事件”的负面效应也体现到了业绩上。今年上半年爱尔眼科收入同比增长27.25%,但净利润增长只有14.73%。

   对此,爱尔眼科董秘韩忠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封刀事件”这一利空已经基本过去,现在公司正处于恢复性阶段。从中报也可以看出,除准分子手术受到影响,公司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的治疗以及配镜的收入增速都很好,“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公司的基本面也没有问题。”

   此外,半年报还显示,公司首发3.06亿股限售股将于10月30日解禁,占总股本的71.66%。其中包括控股股东湖南爱尔医疗投资有限公司1.92亿股、实际控制人陈邦7616万股、总经理李力2291.2万股、副总经理郭宏伟1452.8万股。由于原始股东持股成本极低,解禁后巨大的抛压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对于限售股解禁,韩忠强调,作为实际控制人,大股东没有抛售股票的意向,对公司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董事长还认为现在的价值是低估的,因此市场无需过度担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切尔西VS尤文 同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