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基金金鼎奖论坛将在京举办 共商脱困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2:4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娜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沪深股市长期萎靡,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裹足不前,新基金“注水”现象十分严重。

   基金公司此前跃跃欲试的非公募业务,尤其是“专户一对多”业务难以得到有效推动。

   2012年6月,监管层下发试点办法,对专户业务的投资范围全面松绑,期货、对冲、量化等产品的相关人才储备又十分匮乏,基金公司该如何摆脱当前困境?

   二级市场的萎靡,令偏股型基金成为需要回避的品种;而银行销售的不给力又使新基金销售成本不断推高。

   过去的2011年呈现出股债双杀,也让投资者意识到债券型基金同样有风险,虽然2012年以来债券市场持续走牛,各类债基一时间成为抢手货,短期理财债基的出世更是惊艳市场,但繁华的背后,却依然难掩盖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裹足不前的现实。此时,非公募业务又再次被推上前台,成为基金公司重点打造业务。

   此前打造的投顾业务除少数基金公司有所斩获外,不少大型基金公司也是屡屡碰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专户一对多”开闸后经历了一段短暂蜜月期,但随后亦成大客户资产“绞肉机”,客户抱怨声此起彼伏;目前已经营的RQFII业务又尚且处于起步阶段。

   今年6月,监管层发布了《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将专户投资范围从传统的证券期货市场扩大到非上市企业股权、债权、收益权。

   “下一步大家都很看重专户带来的机会,这提供了再一次转型的机遇,做得好可能打翻身仗”,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曾如此表示。

   在基金行业危局与机会并存的背景下,本周五(9月21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2中国金鼎奖?基金颁奖与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上,基金公司、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的业内人士将汇集一堂,对非公募业务进行展望,还将多方面探讨脱困之路。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