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家“七星企业”沪上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徐燕燕

  2012年9月19日,第二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颁奖典礼暨企业食品安全文化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沃尔玛(中国)、华润万家有限公司、麦当劳(微博)(中国)有限公司、小南国餐饮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荣获本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由第一财经和艺康集团共同主办,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技术支持,面向全国上万家食品制造、餐饮和零售连锁企业。通过对报名企业历时四个月的问卷考核、消费者品牌信赖度调研、企业实地面访和专家评审团的多轮审核,最终评选出食品行业的典范企业,即“七星企业”。

  “中国的食品安全需‘抑恶’,也需‘扬善’,而七星奖就是鼓励企业的扬善之举。我们期待更多的像‘七星企业’这样能将食品安全作为企业文化进行传播的企业出现。”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说,只有将食品安全作为企业文化来建设,才能让一线操作人员将食品安全作为和“七不”规范一样的行为准则在潜意识内遵守。而这恰恰又是企业食品安全建设环节中最基础、最重要的一步。

  华润万家全国质量总监江红在企业食品安全文化建设座谈会上也谈到,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长期发展的基石,只追逐暂时的蝇头小利,而忽视公众的食品安全,最终只会让所有的积累归零。食品安全绝对不是零风险,但是食品企业可以通过科学的手段,用心做好细节,把风险降到最低。

  作为食品行业的最高规格奖项,七星奖提出了企业食品安全战略体系——“七星公约体系”,即健康引领、组织完备、原料品控、公益严格、员工自律、渠道管控和诚信负责,并建议将食品安全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

  为了进一步推广七星公约体系的良好实践,七星奖还联合众多典范企业共同成立了“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将“七星公约体系”切实地融入企业日常生产过程中,并集政府、行业组织、食品安全专家、企业、媒体及公众力量,将这一先进体系进一步渗透进整个食品行业,以保障最大化的食品安全,从而促进中国食品行业的整体发展。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