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剧《卡门》

  《卡门》这部优美的悲剧出自梅里美笔下,最初被作曲家比才改编为歌剧搬上舞台,现已成为全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作品。今年秋天,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为中国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弗拉门戈舞剧《卡门》,该剧不仅极富戏剧性地描写了剧中人物的命运,表现了他们不羁的性格和火热的民族特色,还用西班牙舞蹈激情四溢的表演风范,完美地结合了古典艺术与现代浪漫。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创立于1985年,是专为西班牙国内那些天才的舞蹈家们成立的国家级舞蹈团,舞蹈团的成员都是舞技高超的舞蹈家,堪称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的“梦之队”。

  时间及地点:9月20日至21日北大百年纪念讲堂;10月2日至4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天鹅湖》

  芭蕾舞剧《天鹅湖》自1877年在莫斯科首演以来,已走过一个多世纪。这部百年不朽的经典舞剧在全球拥有多个版本,各个舞团演绎的水准参差不齐。但这次,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将带来全世界最正统的《天鹅湖》。该团被德国报刊称为“德国国际艺术舞台上的一颗明珠”,并授予一次巡演吸引到十万以上的观众“金色戏券”奖。舞团既保留了传统《天鹅湖》典雅、优美的风格,又有很多创造性的高难度表现。每幕音乐和舞蹈对场景的描写极为完美,对戏剧矛盾的振动以及每个角色性格和内心的刻画非常到位,成为现存版本对柴可夫斯基“旋律之王”最好的注解。

  时间及地点:9月30日至10月1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10月2日至4日北京保利剧院

  波利尼钢琴独奏会

  如果要评选当今国际乐坛10位最伟大的钢琴家,波利尼(Maurizio Pollini)一定榜上有名。波利尼被赞扬为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的“富于创造性的演绎者和富于好奇心的探索家”,今年国庆,70岁高龄的波利尼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献上一场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专场。波利尼的乐迷必定都收集过他2003年发行的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唱片套装,这套让全世界乐迷期待良久的双CD套装的CD1中收录了他首次录制的“热情”奏鸣曲以及其他的一些作品,CD2则不寻常地收录了波利尼演奏“热情”奏鸣曲的两个现场录音。如今,乐迷们将有机会现场听到“热情”奏鸣曲。

  时间:10月17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