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音频充斥美国大选候选人“互翻旧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1:55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缪琦

  在连遭数日口诛笔伐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决定“转移视线”,翻出了1998年现任总统奥巴马的一段讲话录音。这段“大政府主义”倾向强烈的音频加上此前罗姆尼被人曝光的认为近半美国人“揩政府油”的视频,构成了近段时间美国大选空前诡异的“翻旧账”大战。

  奥巴马的音频

  在罗姆尼翻出的14年前的一段音频中,奥巴马表态他喜欢“重新分配”,支持财富从“一些人”手中重新分配到“另一些人”手中。

  在接受采访时,罗姆尼兴冲冲地翻出了旧账:“今天找到了一段磁带,录了奥巴马总统在当时说他喜欢‘重新分配’。”

  而在1998年的奥巴马看来,他的确“坚信财富的重新分配”。奥巴马当时说:“我认为当前的难题是要解决如何建立政府系统,集中资源进而重新分配。我确实相信重新分配,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这可以确保每个人都获得一些利益。”

  对此,罗姆尼提出了异议。“我不同意。我认为,一个以政府为中心的国家,也即政府在其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角色的国家进行‘重新分配’,这对美国来说,是个错误的路线。”

  显然,罗姆尼试图利用这段音频把奥巴马描绘成典型的“大政府主义者”,并提醒选民让政府“做大”有多么荒谬。

  罗姆尼的视频

  罗姆尼此次翻旧账,在很大程度上与前两日的“大嘴门”有关。

  此前,自由派月刊《琼斯母亲》杂志的网站公布了一段罗姆尼的私密发言录像。这一录像摄制于5月17日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次筹款活动。录像片段中,罗姆尼称,美国大约47%的民众不交收入税,他们不仅完全依靠政府,还认为自己是“受害者”,有权享有免费医疗、食品和住房等福利。罗姆尼说,他“不关心”这部分选民,因为他们无论如何都会投票给奥巴马。

  面对这一讲话引发的轩然大波,罗姆尼似乎毫无“悔意”。他在17日深夜召集媒体记者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称自己在筹款活动上谈的是竞选策略,而非治国方略,他拒绝收回这些话。他在18日又重申了这一观点。

  对于罗姆尼的视频,奥巴马在CBS电视台的大卫·莱特曼“深夜秀”节目中首度回应说:“我的期待是,如果你想成为总统,你就必须为每个人工作,而不仅仅是为某些人工作。”

  在罗姆尼对近半美国人“不敬”的言论曝光后,美国媒体一片哗然。不少评论家称,罗姆尼这一言论是在“自毁长城”。

  罗姆尼在此时却翻起了奥巴马的旧账,难脱“转移视线”之嫌。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发言人拉波特表示,罗姆尼竞选团队太绝望了,以至于为了改变议题不惜行此伎俩。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