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建37个P+R停车场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1:5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缪琦

  面对上海30万停车位缺口的现实,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市交通港口局日前发文,拟加大规划调控和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加停车供给。

  其中,最受关注的项目莫过于P+R停车场。P+R指Park+Ride,即机动车停车后换乘公交系统,而P+R停车场就是为停车换乘公交系统的私家车主们提供的停车位。

  昨日公布的《上海市停车场(库)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规定,新建公共交通枢纽应当根据上海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规划,配套建设P+R停车场。由于P+R停车场前期投入较大,但执行较低的政府定价,具有一定的社会公益性质,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副局长周淮表示,政府会继续对P+R停车场设施给予补贴。

  周淮说,根据《办法》,上海要建设37个以机动车与公共交通换乘的P+R为主体的枢纽,预计年内将有2~3家P+R停车场可对外开放经营。

  目前,本市已经建成投入的有6个公共交通换乘停车场,分别位于轨道交通1号线锦江乐园站、汶水路站,2号线淞虹路站,7号线大场镇站,8号线航天博物馆站,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共计可提供近2300个泊位。

  至于P+R停车场定价,周淮表示将依然实行政府定价。“现在的车位是10元/天,今后将继续施行补贴政策”。

  此外,《办法》删除了此前有关“在本市外环线以内的公共停车场(库)300米服务半径内设立道路停车场的,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会同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举行听证”的规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