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重组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1:29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叶碧华 黄良谋 广州报道

  广州药业(600332.SH、00874.HK)和白云山A(000522.SZ)吸并重组最终在股东表决大会上获高票通过。9月19日,广药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广州药业及白云山A分别举行股东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之前公布的重组预案。

  与此同时,包括王老吉(微博)商标托管等议案也都获得顺利通过。本报记者在现场获悉,各项议案赞成率高达92%以上,而王老吉商标托管议案赞成率则高达97.6%。

  根据此前公布的重组预案,广州药业将以新增A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白云山,交易完成后,白云山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将并入广州药业。广州药业向广药集团发行A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广州药业和白云山换股价格分别为12.10元每股和11.50元每股,由此确定白云山和广州药业的换股比例为1:0.95,即白云山股东所持1股白云山股份可转换为0.95股广州药业A股股份,同时向广药集团增发购买集团未上市资产。

  股东大会同时通过了广州药业与广药集团的商标托管议案,即广药集团将29项王老吉商标以及其他王老吉相关商标相关的权利委托给广州药业行使,广药集团每年向广州药业支付100万元基本托管费用。

  在此之前,广药已针对重组方案在全国各地举行多场路演。一位重仓持有广药股票的香港基金经理告诉本报记者,机构投资者对于王老吉的关注远远大于重组方案本身。“只要王老吉今年能顺利完成30亿销售,明天上半年再多做个30亿,那么股票再飙个30%是有可能的。”

  广药重组高票通过

  但有投资者提出,目前红罐王老吉在营销上的步伐,特别是广告宣传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在上海地区难觅红罐王老吉,更多的是加多宝凉茶。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海回应称,王老吉打的是“阵地战”,现在王老吉已覆盖80%地区。广药集团董事长、广州药业总经理李楚源解释,王老吉的产能和规模在逐渐增大,其他竞争对手更多的是之前压货,很多产品的批号是去年7、8月的。

  此前,广药集团宣布将在南沙新建一个全球最大的样板式生产基地,规划年红罐王老吉达10亿罐。目前广药集团正在建设的王老吉生产线产值为45亿元。

  “我们今年计划红罐的销售额是20亿,争取30亿。”同时,李楚源还表示,目前广药有2000余人的王老吉销售团队,而经销商处另有实习人员1000余人,规定每人每年的销售额不低于120万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