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士利:内外兼修,稳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1:24  一财网

  一年时间,雅士利的品牌价值增加了20多亿元。

  2012年世界品牌大会于近日召开,雅士利以品牌价值近99亿再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而去年,其品牌价值为78亿元,同比增加超过20亿元。

  创办于1983年的广东雅士利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成为一家驰名海内外的大型企业。雅士利先后引进了15条国内外先进食品生产线,主要生产奶粉、麦片、豆奶、米粉等为主的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全国及东南亚、欧美等地。

  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的雅士利,发展30年来,其各系列产品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乳业十大品牌”等国内国际30多项殊荣。

  2010年11月,雅士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为其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雅士利官方称,一贯坚持为母婴健康提供最优质的营养食品保障,现已实现了品牌国际化,从而登上国际资本市场的舞台。

  走向国际化

  2011年,雅士利率先获得国家乳制品与婴幼儿配方乳粉新规生产许可证,成为广东省首批顺利通过重新审核合格的乳品企业。这年,全国近30%左右的乳品加工企业在此次堪称“有史最严厉”的审核中出局,是国内乳品行业的一次重新大洗牌。

  同年,该公司成立“雅士利国家级育儿专家团”,聘请了国内著名的产科、妇保科、儿科、儿保科、新生儿科、营养、免疫、遗传、心理、胎教、早教等医学领域的专家组成育儿专家团。该团旨在致力于推广国内外围产医学、儿童保健、胎教早教、儿童心理行为、营养、免疫、产科、儿科等领域内学术研究成果,提高国内妇幼系统保健和临床医务工作者的相关业务水平。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雅士利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专家的先进知识和前沿成果将强化其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做出更贴近母乳的高品质婴幼儿配方奶粉。

  近年来,雅士利在食品质量和安全方面继续加强了监控能力。2011年,雅士利获得了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发的“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这是2011年4月1日实施新的婴幼儿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标准以来,获准的国内首批乳制品企业。

  同年7月,雅士利接到来自美国、新西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权威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由第三方监督机构“雅士利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送检的雅士利奶粉经严格检测所有批次及所有项目均100%合格,其检验的标准完全按照上述国家和地区的乳制品标准执行。这说明雅士利婴幼儿奶粉完全符合国际标准。

  近年来,雅士利提出,强化产品质量,确保公司出厂产品100%合格、婴幼儿奶粉100%采用进口奶源。同时,由“雅士利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将公司的产品送往新西兰、美国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检测,使产品达到国际标准,保障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健康、更用心的产品。

  自2010年底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以来,雅士利加快了品牌国际化的步伐。通过踏实的品质管理与专业细心的服务,雅士利以稳健的步伐朝专业化、国际化的目标前进,同时引领着国内乳业逐步回暖。

  “四道关口”控质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上述雅士利相关负责人称,从2004年起,雅士利便投资300多万元购买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质量检测设备,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液相色谱仪和气相色谱仪等国际先进设备的引进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

  其实,早在几年前,雅士利就率先实行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进入雅士利的生产车间,特别是万级环境净化的奶粉车间,工人们要经过几道工序的消毒、着服、风淋之后,才得以见到全封闭式的一条龙生产线,可见其生产过程的控制之严格。

  此外,雅士利还成立了质量检测中心并建立了实验室,聘请多位全国营养专家和乳制品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对生产出的每袋奶粉进行严格检测。据了解,实验室设备的先进性也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其中心实验室获得了CNAL国家实验室认证。

  “我们时刻都提醒自己,严把质量关,为的是实现我们的质量零缺陷的目的。”雅士利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李孟春说。

  以消费和谐为追求,以过硬的质量做保证,又有强有力的打假措施,这为雅士利产品在全国的优秀表现做了很好的保证。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安全十强”等荣誉称号更是对雅士利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认可。

  雅士利是如何做到质量可靠的呢?公司品管部李经理向本报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原料奶进厂必须经过四道检查——奶农、奶贩两个环节,由当地政府检查;进厂前,接受第三次检查,主要检测其蛋白质、脂肪、干物质含量和三聚氰胺、酸度、杂质等,如没问题则输送到原奶仓,经净乳、杀菌后再输送到巴氏奶仓;喷粉前,第四次检测,再次检测蛋白质、脂肪、干物质含量和三聚氰胺,确保检测合格后再添加配料、浓缩、喷粉。也就是说,在生产源头就须过“四道关”。

  除了在源头方面加强检测外,生产过程中仍需继续经过四道“关卡”:企业自检、市质监局检测、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和政府抽检。

  奶源是乳品生产的第一车间,在奶粉质量安全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拥有好奶源无疑是整个乳业良性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在国内外的奶粉企业纷纷展开对国内奶源基地的争夺时,雅士利在抢占几个国内奶源基地的同时,又选定了得天独厚的新西兰奶源。

  “新西兰奶源的品质在世界闻名遐迩,品质天然健康,这一举措无疑为雅士利奶粉的高品质多了一张王牌。”李经理说。

  在雅士利看来,在奶粉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质量是根本,只有把消费者的权益放在首位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对此,在雅士利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贯彻消费和谐,首先就是要让消费者买到正品,也才能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为了实现百分百满意企业生产,从奶源的选择、生产设备的购买、生活过程的严格控制、产品的严格检测上,雅士利一点也没含糊。

  “狠把质量关不仅是出于企业长久发展的考虑,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所应该负的社会责任。”雅士利总裁张利钿说,“维护消费者权益始终是我们的责任,过去是,今天是,未来也是。”

  保护品牌防假冒

  为防止假冒,雅士利一直以来就注意保护企业品牌商标和防伪性。事实上,雅士利自1987年就注册了第一个商标,还聘请专业知识产权顾问师为企业授课,深入研究如何保护企业品牌,到目前为止,雅士利相继在国内进行了38个商标的不同领域防御性注册,并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40个商标。

  雅士利对开发出来的每一个产品的包装都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到目前为止,雅士利拥有有效外观专利共250件。并不遗余力地对消费者宣传其防伪商标的识别方法,有力地防止了不法分子对公司产品的仿冒。雅士利还投入巨资设置防伪标志,大力进行维权打假活动,从多方位去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为进一步打击假冒,雅士利还专门成立法律事务部,投入一定的专项资金,采取了对举报者进行奖励等方法,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对假冒公司的伪劣产品,坚决进行打假。

  同时,雅士利经常协同各省以及本省、市、县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开展“打击商标侵权,保护知识产权”为主要内容的强化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专项行动。

  近年来,雅士利在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大力支持下,在汕头、潮州、揭阳境内,严厉查处侵犯雅士利商标及图的案件5宗。在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四川、江西、湖南、湖北、福建等地查处侵犯雅士利商标的案件11宗,充分保护了雅士利品牌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消费的权益,也增强了品牌的信誉度。

  不给假冒任何机会,同时也不给自己任何犯错的机会,消费和谐才不是空谈。张利钿说:“雅士利从成立起,就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企业宗旨,我们生产的每个产品都是要向消费者负责,向社会负责。”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切尔西VS尤文 同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