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台水立方酒:工艺与公益内外兼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0:59  国际金融报微博

  9月3日,由北京盛世大典集团协办的一路拼搏“茅台之夜”庆祝中国代表团凯旋主题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成为媒体聚焦的热点话题,易思玲、陈一冰、陈定等奥运冠军莅临将晚会推至最高潮。不仅如此,9月9日,盛世大典集团召开的水立方酒大学生圆梦计划公益活动捐资助学启动仪式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社会阶层的迅速分化和消费的全面升级,中国高端白酒市场迎来了难得的黄金发展期:消费高档酒的人越来越多,消费量呈几何级数增加,产品价值中心不断上移,品牌溢价空间愈来愈大,高端白酒市场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机会性产业之一,茅台水立方则凭借水立方和贵州茅台两大品牌效应初露在市场上就展现出超乎业界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2011年,盛世大典集团按照“上善若水,上善中国”的最高愿景,选择贵州、河南、湖南三省启动“盛世大典集团大学生圆梦计划”,一共甄选110名应届大学生,大学四年期间,北京盛世大典集团公司资助每位学生每年5000元学费,对其中30%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每生每年再资助2000元生活费。寒暑假期间,尽可能给他们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大学毕业后,他们可通过双向选择,成为集团或属下企业的员工。“水立方酒大学生圆梦计划”令贫困学子重燃希望,引起了媒体的广泛报道,水立方酒为他们的求学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也将茅台水立方酒“上善若水、上善中国”的企业文化发挥的淋漓尽致。

  据了解,水立方酒的诞生与奥运会息息相关。水立方酒于2008年经国家游泳中心独家授权面市,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生产。从产品的制作工艺而言,立方酒的酿造工艺和生产工序相对复杂,需要经过62摄氏度的高温制曲,在经过高温堆积发酵和高温蒸馏接酒之后,才能进入贮存阶段,经过6个月的贮存才能最终投入生产使用。从原材料开始,每一环节都争取保证无公害、无污染、无毒,不包含任何成香成味物质。水立方酒中易挥发物质较少,对人体刺激小,酒酸度高。不仅如此,水立方酒的制作工艺复杂、品质有保证也是令消费者追捧的又一重要因素。

  从白酒的酿造技术上讲,白酒的科技含量本身不高,我国古代的酒也不过仅由粮食酿造成而已,因此酒质再好也都有一个极限。然而,随着消费人群年龄结构及生活方式的变化,人们对白酒的消费方式和结构也在发生改变,健康、自然的白酒成为当代人的追求,而“从健康中来,到健康中去”是水立方酒向大众所诉求的核心品牌价值。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