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大丰“智造”跨越发展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0:59  国际金融报微博

  日前,文化部公布了新五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以实力雄厚的制造业享誉海内外的浙江省,共有四家企业上榜,其中浙江大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丰)是国内舞台机械设备领域内惟一获评企业,也是宁波市此次惟一获评企业。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活动催生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实力和影响力的大型文化企业,为全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和典型。在此次获此殊荣的69家企业里,大丰独辟蹊径,瞄准行业前沿领域,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跨越发展,不断“智造”奇迹。

  大丰起源于1991年,经过20余年的努力,已具备设计制作安装售服为一整体的综合实力;更具备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电气智能、声学装饰、公共座椅、BT建设移交为一集成的产业实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文化体育设施整体集成供应商,业绩遍布全球。在文化设施方面,近六年来大丰承揽了中国大型舞台机械项目60.5%的市场,承揽了新北京电视台大剧院、新中央电视台大剧院、上海世博会大型舞台机械工程、中央电视台多年春节晚会、印度首都大剧院、俄罗斯国家艺术大剧院等海内外多项国际性的大型舞台项目。体育设施方面,大丰几乎包揽了中国大型的运动会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占有82%市场份额。在海外2004年承揽了雅典奥运会7个主场馆,2010年承揽了英联邦运动会3个主场馆,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主场馆,韩国F1大赛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6年巴西奥运会,大丰也有很多项目取得了进展。

  作为行业内惟一一家集“国家文产基地、国家重点高新、国家甲级设计、国家一级总包”企业,大丰获评中国驰名商标美誉,拥有全国惟一的(大丰杭州)专业舞台设计院、(大丰北京)灯光音响设计院,至今获得300多项国内外专利,是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大丰非常看重文化产业的无限潜力,积极响应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将文化产业打造成中国的支柱产业的号召,开辟文化产业新王国。这次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殊荣,不仅是对其舞台设备生产研发与品牌实力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其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树立文化产业标杆、发挥行业示范作用的肯定与表彰。从创立之初的小企业到如今的文化产业大舞台,从“制造者”到“文化人”,从“制造”到“智造”,大丰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跨越发展,成为国内文化产业的标杆典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