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梯行业技术同质化 永大电梯成功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0:59  国际金融报微博

  为了保护上海永大电梯的品牌形象及知识产权,9月17日,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公开发布了一份律师声明。该律师声明要求,所有假冒“永大”电梯商标等侵权行为应立即停止。

  上海永大电梯近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永大电梯在安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巨资,取得了令国内外瞩目的成果。2011年12月,上海永大电梯发布了两项获得国家安全发明专利,分别为“抱闸力侦测”及“溜梯自救”。这两项发明专利,可以实现在电梯日常运行中,定期自动侦测主机抱闸力的大小;当抱闸力不足,电梯发生溜梯时,创造安全、充裕的条件使乘客离开轿厢并避免危险的再发生。该两项技术宣告了中国电梯安全技术获重大突破,永大电梯在行业内进一步树立了以“安全”为核心的企业形象。

  当前,电梯行业同质化现象日趋明显,尤其是技术的同质化,让电梯行业的发展遇到了瓶颈,一项新的技术被一家企业发明应用后,很多企业便立即效仿,技术得不到更大的创新,行业也得不到快速发展。因此,企业要学会以法律武器保护自主创新的研发成果,维护知识的尊严。永大电梯此次的法律声明,彰显了企业保护创新成果的决心,为其他企业在维护知识产权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