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高回落 金价陷盘整(期市点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0:59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张竞怡

  冲高回落金价陷盘整(期市点睛)

  国际金价没有在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后一飞冲天。由于受到美元反弹压制,金价本周出现回落。

  9月17日,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上涨0.23%,至79.013附近。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7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0.12%。9月18日,美元指数上涨0.36%,至79.239附近。当天,纽约黄金期货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7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03%,基本持平。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QE3正式推出后,金价表现不尽如人意。”

  李宁分析,本周国际金价上涨乏力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在QE3推出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一路放风,让市场对QE3有了良好预期,铸就了黄金近一个月以来的大幅上涨,而QE3尘埃落定后,市场反而失去了热点,导致黄金期货价格短期陷入滞涨。另一方面,国际金价一个月内的涨幅已经接近10%,金价行至高位导致部分获利盘回吐,令金价高位震荡,陷入短期盘整。

  国金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江明德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前两次QE政策推出时,经济预期比现在要好,因此政策叠加作用比较明显,但现在经济还在底部,市场信心疲弱,叠加效果减弱,所以QE3对大宗商品的支撑力度就相对要差,也就是基本面状况降低了流动性的预期作用。”

  江明德还进一步指出,从美联储推出QE3的规模来分析,QE3对市场的心理作用大于实际影响,这次购债规模为每月400亿美元,而年底要到期的上一轮QE规模为700亿美元,如果明年美国开始减赤,假设规模在每年1万亿美元的话,那么实际上流动性是在减少,这将打压金价。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黄金价格的上行空间依然存在,特别是从黄金市场投资者结构来看,各国央行在黄金市场的角色已经从净抛售者转变为净购买者,将持续对金价产生支撑。世界黄金协会9月18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韩国黄金储备量已经达到70吨,创下韩国黄金储备量历史最高纪录。

  江明德认为,量化宽松政策必对信用货币产生冲击,在对可能发生的货币危机担忧消除前,贵金属尤其是黄金的价格空间值得期待。

  李宁也表示,金价涨势还未中止,但黄金在继续上行之前,可能要经历一段巩固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2:45视频播切尔西-尤文 同时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