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甲行业蕴藏巨大市场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22:21  中国产经新闻报

  本报记者 陈文丽报道

  美甲被誉为21世纪的黄金行业。在国内,对大部分女性来说,美甲还是新鲜、新潮的时尚事物,具有很大的市场商机。

  9月15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主办,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承办的“美甲抗菌材料学术交流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及学者围绕如何推进美甲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玉指美甲协会会长李安指出,美甲行业在中国发展17年来,发展呈现高增长的态势,不仅为社会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而且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她表示:“中国美甲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走在了服务创造价值,品牌创造价值,系统创造价值,文化艺术创造价值的阶段。我们的企业家要把握住这个时代的脉搏,做出让消费者放心信得过的产品。”同时,希望国家相关管理部门能够认可美甲行业,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提供政策上的支持,成为这个行业发展的有力保障。

  据介绍,中国美甲行业已渐成市场。从目前市场来看,美甲项目的经营模式既有美容院作为附加服务开展,也有商场里的专业美甲沙龙和大型专业美甲店,数量较多的仍是附加服务。美容院、化妆品店、发廊等有不少都开展美甲项目,与主营项目相互带动,增加营业额。据业内策略研究机构预测,未来中国美容业市场每年将有20%~30%的增长率,较之其他行业具有更大的市场拓展空间及潜力。

  专家认为,以投资低、风险小、利润大、回报快等特点见长的中国美甲行业,还正处在从初级急速膨胀阶段到腾飞发展的过渡期,这就要求美甲行业从业者须从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整体服务素质等方面不断地学习和提升。美甲产品和服务作为美容行业一个突飞猛进的经济增长点,将向着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服务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每年美甲年营业额占到整个美容行业3700亿元的19%(即700多亿元),预计今后每年以13%的速度增长。据国家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城乡女性就业人数为3.68亿,若按照每人每年平均消费美甲三次以上估算,这对于整个美甲行业来说,永远不用为没有美甲消费者而发愁。因此,美甲行业将是一个井喷的消费市场。

  会上,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做了以“低碳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的意义,“绿色发展,就是要发展环境友好型产业,降低能耗和物耗,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环保技术,使经济社会发展与自然相协调。”他肯定了美甲不仅是一项值得推广和发展的事业,更是文化和艺术的结合体,这也给美甲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在各级主管部门领导的支持下,以及在美甲行业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尽快把美甲产业发展壮大,也呼吁国家劳动部门制定相关的美甲行业标准。徐锭明的讲话对美甲企业和美甲从业人员来说是一种鼓舞和鞭策,并赋诗一首:“抗菌材料,美甲产品,无毒无害,绿色环保,外观精致,工艺独特,造型典雅,舒适自然,使用方便,生活时尚,物我为一,天人和谐”,以表达对新型美甲抗菌材料的支持和对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的期待。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