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锡培:不能将民企并购等同于国资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1:1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微博)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不能将简单地将国有企业改革和民营企业并购国有企业就等同于国有资产流失,不应该以“防止国资流失”的幌子阻止经济社会的改革。

  对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成为民企投资绊脚石,蒋锡培指出,“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话也没有错的,但是不能简单地将国有企业改革和民营企业并购国有企业就等同于国有资产流失。我觉得怎样使得我们现有的资源进入更好的平台,由更有能力的来经营管理它,是很重要的事。”

  “国营企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国民,民营企业不就是国民经济吗?一定把民营企业排斥在外,我觉得也是有问题的。”他进一步表示,只要交易是公开透明,符合法律法规的,那么将国有企业卖给民营企业就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不能打着“防止国资流失”的幌子阻止经济社会的改革。

  蒋锡培说,“现在有很多(国营)企业稍微过得下去,就不想改革,凡是要到改革的时候,就是没有出路了,都要死了才想到改革。那个时候你就是资产送给人家,人家也不一定要你的资产。他(民企)拿过去的资产是要发挥价值,产生效益的。”(王茜 发自天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奥巴马获艺术界支持 ZARA被指抄袭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