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欧博览会见闻:国际经贸商在中国“走西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4:35  中国网

  走进叶赞的办公室,他正忙着通电话,手里捏着参加第二届亚欧博览会的证件。微笑着示意我们坐下后,他快速通完电话,略带歉意地用混着异国口音的汉语说:“您好。”

  叶赞曾是留学中国的一名哈萨克斯坦学生,今年是他来中国的第六个年头,前5年在北京上学、工作,后来到新疆,第二届亚欧博览会期间,他所在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公司也参加了展会。

  说到自己的工作,叶赞介绍说:“今年8月1日,我们公司的航班从一周三班增加到一天一班,从阿拉木图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上座率一般都能达到70%,但其中大部分乘客都是来中国从事贸易活动的,旅游的人很少。”

  “很希望以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能够在多方面交流,比如说旅游,哈萨克斯坦与中国间有着众多的口岸,两国完全有条件丰富除贸易之外的其他交流形式,我们公司也希望能和多个旅行社建立更多联系,让民众间的交流交往更多一些。”

  叶赞表示,新疆办理部分出境手续的时间有时较长,他期待能有更有效的政策来解决这一问题。匆匆说了说自己的想法,叶赞又赶紧收拾文件,准备接待前来参加亚欧博览会的朋友。

  与叶赞不同,伊格纳特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带着俄罗斯巴什基尔共和国的一些企业来中国考察。

  伊格纳特说:“这次我带着我的团队第一次来中国,希望能和中国的大型国营、私营企业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引进中国现今最先进的技术、管理理念、服务理念等。”

  身为俄罗斯巴什基尔共和国民族工商联合公司总经理,伊格纳特希望与迅速发展的中国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他说:“希望中国政府或商会在我们当地设立一个办事机构,好方便当地与中国加强联系。”

  “这次亚欧博览会,我们将主要了解中国食品行业,包括食品加工、食品包装器材、食品成品或半成品等食品生产线所需要了解的一系列产品。如果在会上能遇到合适的企业,我们会立即与对方签约合作。”

  据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介绍,第二届亚欧博览会参展国家(地区)首次覆盖了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六大洲。其中,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客商忙碌而活跃,对他们来说,中国西部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地方,而亚欧博览会为他们打开了通向这里的大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