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初乳配方奶粉不让卖 纯牛初乳粉市场仍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15:00  中国网

  自9月1日起,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不得添加牛初乳以及用牛初乳为原料生产的乳制品。21日,记者在德城区多家超市和婴幼儿商品店发现,市场上已难觅牛初乳配方奶粉,但是纯牛初乳粉在市场仍占有不少份额。

  21日上午,记者在东方红西路附近的一家婴幼儿用品店内看到,该店所售的婴幼儿奶粉中并未添加牛初乳。“我们现在只有纯牛初乳粉在卖。”该店的销售员说,由于国家已经禁止销售含有牛初乳的婴幼儿配方食品,该店之前所销售的包含牛初乳的婴幼儿食品都已经不卖了。该店只有纯的牛初乳粉在销售。

  “卫生部之前只是禁止将牛初乳添加到奶粉中,而对于纯牛初乳粉没有规定,应该可以给孩子食用的。”在一家大型超市购买奶粉的柴女士说,因为牛初乳对于增强婴幼儿的抵抗力确有效果,不少家长还是给孩子购买纯牛初乳粉来增强体质。

  “婴幼儿的消化系统还不健全,牛初乳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摄入的蛋白质过量的话,会给婴幼儿的消化器官带来负担。”某品牌奶粉导购员赵女士说。

  记者发现,商家们所销售的纯牛初乳粉多是进口的,多来自新西兰、法国,价格在三四百元之间。纯牛初乳粉外包装中注明的食用年龄段包括0-6月、6-12月的婴幼儿。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德州市立医院小儿科的王主任。王主任告诉记者,牛初乳中确实含有不少营养成分,但是对于是否增强婴幼儿的免疫力还没有定论。市面上很多添加牛初乳配方食品是否真正地添加牛初乳,是很难判定的。而卫生部出台的这个规定,也是限制商家借牛初乳的噱头进行炒作。“我们还是推荐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是最科学的,婴幼儿应该慎用牛初乳。”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