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半年财政减税仍有较大空间

  机构预测将进一步理顺资源与要素市场价格

  本报讯 (记者王亮) 昨日法兴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姚炜就下半年经济形势预测认为,下半年中国将通过进一步理顺资源与要素市场价格,同时配合更有力的财政税收改革推动经济复苏。

  姚炜指出, 本轮经济减速的过程明显区别于2008年至2009年的经济急剧回落后反弹的过程。“以汇丰采购经理人PMI指数为例,今年该指数在50的荣枯平衡线以下震荡,导致企业面临更大的不确定因素,说明企业对经济复苏心理预期较弱。”

  姚炜表示, 尽管近期各地再次启动大型基建项目刺激经济增长,然而本轮复苏过程中,再次通过大幅度投资推动经济的效用已经递减。 姚伟预计,未来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也将受到通胀反弹的制约,因此,更具体深入的财政改革才是复苏的途径。

  “改革的重点在于理顺当前的资源与要素定价机制,逐步促进资源价格市场化改革。 在税收收入方面,税收改革应该继续把营业税改增值税等试点推广, 逐步促进结构性的减税。”姚炜表示,目前财政减税的空间远远大于货币刺激政策,因此预计财政改革将成为重头戏。

  此外,姚炜预计今年新增贷款约8.5万亿元,预计8月以后每月新增贷款约为8000亿元。 目前央行主要采取逆回购手段而不下调准备金率,这主要受到市场心理预期的制约,避免过度推出刺激措施。

  姚炜预计今年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基本维持稳定。鉴于当前通货膨胀反弹风险未有消除,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梅西破门阿根廷3-1德国 英格兰2-1意大利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电商价格战冰与火:当局者清旁观者迷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同学聚会比吹牛:女生比婚姻男生比收入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揭秘民国的土匪邮票 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