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需求疲软 国际油价下跌(期市点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04:19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张竞怡

  尽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跌,但市场投资者更在意全球原油需求的疲软态势,8月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美分,收于每桶93.35美元,跌幅为0.34%;洲际交易所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震荡后微涨14美分,收于每桶112.14美元,涨幅为0.13%。

  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当周,由于进口和国内石油生产均出现减少,美国原油库存大减370万桶,超出市场预期。这是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大减,早盘一度推动油价上涨至3个月高点。

  尽管连续两周下跌,美国库存依然维持高位,且库存利好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对油价提振越来越有限。

  市场对利空依然较为敏感。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报告还显示,当周石油需求疲软,汽油和馏分油需求分别同比下跌4.2%和2.8%,给油价造成一定压力。

  不仅美国的原油需求令人失望,“欧洲经济疲软和消费者信心不足也会对原油需求造成不利的影响。”新湖期货分析师姚瑶表示。

  最新公布的6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9%,市场预期为0.8%,而前值修正为1.7%,显示第二季度以来德国经济有恶化的迹象,但评级机构仍确认了德国的AAA信用评级,并认为其前景展望稳定。此外,希腊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冒着政治风险削减财务开支,以达到其面临的救助条款。但总体来看,欧债危机仍形势严峻,而且已对欧洲实体经济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而美联储的调查结果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信贷增长大幅低于预期,说明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担忧并未减轻。

  8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9%,是连续第五个月出现负增长。这表明,中国经济增速减缓还在持续。

  不过,油价当前下跌的空间也不大。

  姚瑶认为,中东局势依然动荡,叙利亚内乱有加剧的趋势,昨日有消息称,有叙利亚政府军士兵转投反对政府的自由派,可能会使叙利亚的未来形势更加不确定。此外,欧美对伊朗的制裁依然困扰原油市场。

  姚瑶预计,近期市场多空力量胶着,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在每桶93美元桶附近震荡,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将在每桶112美元附近震荡。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