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客平均每笔消费2030元领跑奥运消费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01:32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缪琦

  在伦敦奥运会的竞技奖牌榜上,中国暂时位居首位;而在伦敦奥运会的“单笔消费奖牌榜”上,中国已经稳获头名。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旅游业的官员称,伦敦奥运会期间,来自中国的游客在伦敦的平均每笔消费为203.04英镑(约合人民币2030元),比排名第二的阿联酋高出整整10%,轻松拿下伦敦奥运会期间的“消费金牌”。

  国际信用卡巨头Visa公司8日发布的统计报告也显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周期间,国际游客持Visa卡消费近7亿美元,中国游客在单笔交易额方面名列前茅。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表示,伦敦已经迎来了大中华地区的游客大潮。奥运会期间,共有25万华人游客纷至沓来,从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千里迢迢来到英国。当地时间8月2日,英国政府公布了奥运第一周的旅游收入,全球游客在伦敦共花费4.45亿英镑。毫无疑问,在这笔巨额收入中,中国的消费大军实力强大,贡献最大。

  造成这种现象的一大原因在于,伦敦的主要商场都接受了中国银联的终端机。这就是说,在比如哈罗德(Harrods)精品百货公司、塞尔福里奇(Selfridges)百货公司和韦斯菲尔德(Westfield)购物中心这些英国著名的商场里,中国的游客都可以使用银联卡便捷消费。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透露,2011年,中国人通过银行卡在海外的消费总额达到了3000亿人民币,比上一年中国人在全球范围内的消费总额1800亿人民币还要高出66.7%。

  事实上,伦敦的各大商家为争抢消费力惊人的中国游客,也是绞尽脑汁、奇招出尽:在橱窗里贴上显眼的中文标语,大喊“我们免税”;训练售货员用普通话和中国顾客打招呼,甚至要求其双手送还信用卡以示尊敬;或者干脆专门雇用普通话售货员,以满足奥运会期间中国游客的需求。

  除了商家,就连英国移民部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移民部部长戴米安·格林(Damian Green)表示,在奥运会期间,对中国签发的旅游签证数量不设上限。另外,伦敦奥运会期间“5天拿签证”的特殊服务政策也比此前的15个工作日大有提升。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高中生为iPhone卖肾只得2万黑中介受审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