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官方称打假结束 将严肃处理滥罚款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0:58  中国经营网
8月7日,网友上传沈阳公安局张贴的“通知”图片,通知称打假专项活动现已告一段落,望各业主正常营业。   8月7日,网友上传沈阳公安局张贴的“通知”图片,通知称打假专项活动现已告一段落,望各业主正常营业。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近日,沈阳超市、饭店等各种店铺关门歇业,店家老板称歇业是因工商局将进行打假检查。8月7日,网友上传沈阳公安局张贴的“通知”图片,通知称打假专项活动现已告一段落,望各业主正常营业,如有异地公安机关上门检查须由当地派出所警察陪同,否则业主可直接报警。

  今年1月13日,沈阳市政府召开2012年打假工作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到2013年全运会结束”,要向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展开新一轮凌厉攻势;深入推进“无假社区”、“无假市场”、“无假商场”、“无假企业”的创建工作。

  官方称严肃处理滥罚款行为

  据华声在线报道,7日早晨,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沈阳发布”引述《沈阳晚报》的消息,否认采取过集中整治行动和高额罚款措施。

  8月7日,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沈阳发布”再次就全城商铺歇业事件发表声明,声明称对乱检查、滥罚款等违规执法、粗暴执法行为,市民可通过96123市政府监督投诉电话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希望经营业户消除顾虑,放心营业。

  据东方网报道,不少沈阳网友7日在微博上传了沈阳公安局张贴的“通知”图片,记者看到,通知为7日发布,称打假专项活动现已告一段落。“根据市政府昨日8月6日召开紧急会议精神对各大市场停止一切检查,希望各业主正常营业”。

  此外,沈阳公安提醒业主,如有异地公安机关上门检查必须由当地派出所的民警陪同,否则广大业主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民警下基层辟谣

  据东方早报报道,7月13日起,沈阳东北、五爱等市场大量商铺关门歇业,因传言有执法检查打假,且打假“太狠”“太严”。有店主称:宁可关门受损失,也不开门接受检查。近日,此消息在微博热传,有人曝称“卖牙签没有砍伐证被重罚”。

  8月7日,网友上传沈阳公安局张贴的“通知”图片,通知称打假专项活动现已告一段落,望各业主正常营业。

  微博上日前出现沈阳官方处置关店风波文件的图片,署名沈阳市公安局东陵(浑南新区)分局。文件称:“7日15时前,必须全部恢复营业,市局警务督察支队从中午开始对此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15时前,请各派出所将停业和恢复营业情况报指挥调度科。未恢复营业的,要说明情况。”

  7日,沈阳东陵分局的工作人员证实这则通知是该局下发,并称各所民警忙着下基层宣传和辟谣,“打假(确实)是打假,但罚款没有谣传的那么邪乎。

  工商局:突击打假是为迎接全运会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沈阳市工商局向当地媒体介绍,此次打假行动是为了迎接明年将在沈阳举办的全运会而实施的检查,公安局牵头,工商局配合。达到一定额度,“说公安可以拘留人,所以现在就造成这种情况”。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记者曾在五爱市场听到商场广播:“从7月7日到7月16日,集中开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10天决战,本次公安会战主要依法对出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等行为进行专项严厉打击……对出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违纪行为集中严打,对犯罪人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商场广播所提的会战,指的是沈阳全市乃至辽宁全省公安机关半年来举行的“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破案会战”被认为是当地警方今年的核心工作。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