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牙使用5年必须强制报废 警惕使用护理两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09:25  中国网
假牙使用5年必须强制报废警惕使用护理两误区

  ◆调查显示,知道正确清洁假牙的人群不到假牙佩戴总人数的1%

  ◆清洁假牙不能使用酒精、碘酒、牙膏或盐水,应使用专业的假牙清洁片

  ◆假牙佩戴者至少每年应去口腔科复诊一次,早发现问题早处理

  你知道假牙的使用寿命有多长吗?你会正确清洁、保养假牙吗?

  “门诊中,我们发现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案例:有的患者假牙一戴就是10年、20年,等到发现问题时已经是口腔癌晚期;有的患者长期不清洗假牙,又爱抽烟喝茶,时间久了,假牙上长了垢,就用小刀或者锉来除垢,导致假牙严重变形;还有更绝的,假牙裂开了竟然用502胶水来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修复科主任医师邵龙泉教授介绍,如今,假牙佩戴者的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在我国55岁以上的人群中,有26%的老年人为活动假牙佩戴者。然而,在这个庞大的假牙佩戴群体中,知道正确清洁假牙的人群却不到假牙佩戴总人数的1%,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口腔问题,其中近1/3的人患有义齿性口炎。“假牙也是有寿命的,一般使用5年后,即使表面上看起来完好无损,也必须强制报废。而假牙的清洗也非常有讲究,佩戴者千万不能忽视。”邵教授说。

  案例

  假牙一戴19年 竟致口腔癌

  “从去年开始,我的口腔总是不断地溃疡,此起彼伏,怎么治都治不好,到底是怎么回事啊?”68岁的李先生来到南方医院口腔科,向接诊的邵教授诉苦。

  邵教授让李先生张开嘴,一股刺激的恶臭味立即扑面而来。经检查,邵教授发现,李先生的全口义齿已经基本被磨平了,颜色变得十分怪异,整个嘴型已经完全“瘪”了。同时,李先生患有重度牙周病,舌头边缘还有两个不明肿物,满口牙齿也只剩下4颗了。再经过问诊发现,李先生佩戴假牙已经19年了,其间很少取下来清洗过,也从来没有复诊过。于是,邵教授建议李先生去做CT检查,根据结果又做了细胞学与活组织检查,结果证实,李先生已是口腔癌晚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轻微焦虑你有吗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沉香880元/克价超黄金 鸡血玉3年涨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