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 11:53  新浪财经微博
图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资料图片)图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资料图片)

  王石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1951年生人,籍贯广西柳州。

  1983年王石到深圳创业。他到深圳的第一桶金是靠倒玉米得来的。凭借这300多万元创立了主营视频器材的“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此即为万科的前身,当年是深圳最大的进口销售商。1984年创办万科,正式涉足地产业。这位在商界沉浮20多年的企业家最早提出了中国公司的专业化,他建立了严格的现代企业制度并培植了大批栋梁,万科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的龙头企业。

  2003年5月22日14时50分,王石登上珠穆朗玛峰,时年52岁,成为中国企业家中登顶世界最高峰的第一人。在56年岁那年,他实现了登过世界七大峰、南北极“7+2”探险壮举。

  他热衷于征服地球上的那些高峰,现在他又是“社会企业家”的倡导者。王石领导下的万科集团长期以来一直热心于慈善事业。捐资兴建希望小学,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公益募捐,为南粤灾区防汛抗洪救灾捐款,捐款资助北大生物多样性研究。

  他1994年荣获“深圳市第一届优秀企业家金牛奖”。1998年入选《中央电视台》为纪念改革开放二十年所拍摄的大型电视人物传记片《20年、20人》节目。他还获得“首届CCTV经济年度人物”、“2005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等多项殊荣。王石现在还兼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以及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等职务。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