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注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22:16  上海侨报

  本报记者/李宇萍

  

  上海市黄浦区侨办2012海燕博客社团领袖训练营第二场活动日前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都市原点剧社社长唐宁、海带读书会社长章娟、海派创投俱乐部执行会长杨迪等海燕博客主力社团领袖畅谈对公益的认识和梦想,并介绍各自社团的发展进程和愿景规划。

  记者在活动中获悉,在黄浦区侨办、区社团局的大力推动下,上海市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已在上海市社团局注册,这标志着以凝聚新华侨华人为特色的海燕博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海燕博客旗下子社团在今后将以公益为共同目标。上海第一家以新华侨华人和白领为主体的都市原点话剧社正在与IBM(微博)公司合作,投入一部以抗艾滋病为主题的公益话剧的排演。不久,剧社还将陆续搜集黄浦区传统历史文化、社区文明礼仪等素材,拍摄系列公益短片。

  黄浦区侨办副主任张凌指出,今后海燕博客要在如何做强骨干队伍、做精各项活动、做实管理工作等方面深入实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王海银表示,海燕博客是黄浦区侨务工作的品牌特色,是上海统战工作的新亮点。黄浦区侨办一直关注海燕博客的草根社团,并且适当引导,给予支持。希望各个社团加强自我运转和发展,同时黄浦区侨办也会加强引导以及扶持力度。当天,上海市委统战部综合处副处长孙达普受邀进行了专题讲座。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