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在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8:0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周音)为全面提高中国公路交通应急处置和应急保障能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路网中心)18日在北京揭牌。

  路网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道路运行监测、应急处置、出行服务,包括对中国主要干线公路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推进部省两级国公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平台系统建设。同时,应对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出行信息服务工作等。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路网中心的成立,体现了中国官方对转变公路交通发展方式的高度重视,彰显了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以及服务社会公众安全便捷出行工作的重要性。

  他要求,路网中心应把“保障路网畅通,服务国人出行”作为核心任务。当前,要以加快推进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开好头,起好步,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的目标。

  据悉,路网中心自申报成立经历了6年时间。2006年2月,交通部批准设立“公路气象与应急处置工作组”,开始了路况信息报送、公路气象服务与出行信息发布工作,其间历经了2008年初南方部分省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5 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公路交通突发事件的严峻考验,初步探索了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基本经验。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