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资金护盘逆转 吊颈线蕴含惊天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5:46  一财网

  截至收盘,上综指报收2169点,涨7点,成交592亿元;深成指报收9514点,跌45点,成交600亿元。盘面上,海南板块大涨逾4%,一枝独秀领跑两市,石墨烯、外贸、页岩气紧随其后,酿酒、地产表现低迷,跌幅靠前。

  ===本文导读===

  【盘后】

  神秘资金护盘 创新低概率仍很大

  吊颈线蕴含惊天变局

  【盘中】

  海南板块延续强势 海南瑞泽再度封板

  统计局公布房价变动情况 地产股大幅跳水

  应用价值进一步拓宽 石墨烯概念股冲高

  【盘前】

  新三板试点扩大获批 津沪汉园区先行纳入

  险资入市欲抄“钻石底” 加仓冲动初现

  第二波RQFII潮即将来袭 500亿海外资金驰援A股

  ===本文阅读===

  神秘资金护盘 创新低概率仍很大

  市场早盘并末受朦胧利多因素影响,低开后震荡,沪综指A股创盘中年内新低后,钢铁、石油化工、券商等指标股出现护盘动作,市场尾盘回升,成交量保持平稳。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涨幅前五位板块分别为物资物贸、农林牧渔、券商、纺织机械与纺织行业;而跌幅居前五位的分别为:酿酒、房地产、珠三角、水泥与开发区板块。从市场轨迹来看,沪综指在前低附近受到资金护盘,而从护盘表现品种来看,市场长期冷落类的股票出现表现,比如钢铁、纺织等品种,而今年以来走势较好的酿酒、房地产等出现品种杀跌,其中金地集团盘中跌停放巨量,因此从市场运行来看,可以将2132点理解为多头最后防线,所谓的钻石底其附近或有短期折腾,其后期变化走势需要依据量能与政策变化而定,从操作角度来看,投资者可关注传统产业中被市场长期冷落的低价类品种,而从稳健角度来看,投资者仍可继续战略观望,此区域即使反弹其动力也不强,至于央行降准预期,我们认为在目前M2高达92万亿,银行业资产负债率超100万亿的现实背景中,其决策非常之难,也不排除另类风险的突然出现。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据国家统计局当日信息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6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2)据美国证交所信息显示:7月18日凌晨消息,新东方(微博)(NYSE:EDU)宣布收到SEC关于VIE结构调整调查函件。受此影响,周二新东方股价大跌。新东方股价下跌33.17%至14.88美元。(3)市场数据显示,自201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沪深两市共计321家公司限售股即将解禁,合计解禁股数为891.18亿股。按照7月17日收盘价推算,上述限售股总市值约合5677亿元。(4)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昨日在2012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在投资方面,保监会近期将推出《保险资产配置管理暂行办法》、《保险资金投资债券暂行办法》、《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通知》和《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等四项投资新政。

  总体来看,沪综指在2132点受到资金护盘,而从趋势来看,其创新低的概率仍然较大,只是短期之内在此区域或有折腾,从操作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传统产中连年跌幅巨大的品种进行一逢低波动运作,而对于稳健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战略观望。(九鼎德盛)

  吊颈线蕴含惊天变局

  早盘的市场还是奄奄一息,午后更是出现了一波疯狂下跌,最低2138,离2132仅相差6点,量能放大显示部分资金再度撤出市场。随后指数的急速逆转显示主力控盘的娴熟,截止收盘,低位收出吊颈线,量能放大,或有可能成为二次探底的最后一次下跌。同时本周五是中期变盘点,关注市场变盘方向。大盘今日的低位逆转,或蕴含重大变局。

  消息面,据我的钢铁网数据显示,上周铁矿石港口库存继续增长,再次接近亿吨大关。全国30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数量为9792万吨,较前一周增长16万吨,周环比增长0.16%。其中,巴西、印度、澳大利亚三大来源地总库存为7581万吨,占港口总库存的77.42%。盘中沉寂多时的钢铁股在今日出现绝地反击,同时以券商股为代表的金融股再度活跃市场,显示了机构资金抄底的活跃。房地产股今日上演冰火两重天,金地集团、首开股份等大幅下跌,而华丽家族、刚泰控股等大幅上涨,地产股的分化显示了部分主力资金进行调仓换股的动向。大盘低位量能的放大,显示市场经过近3个月的杀跌之后,终于要出现大转机了。

  每一波行情的启动,都是水泥行业先行,然后是煤炭行业和有色金属接力,接下来就是板块轮动发力,近期市场走势符合这个特点。(深圳智多盈)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