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8日机构研报精华摘要(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4:16  一财网

  7月18日机构研报精华摘要(2)

  *瑞银证券:东富龙下半年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东富龙(300171.SZ)预告12年中期业绩,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05~1.25亿元,同比增长10%~30%。中期业绩反映去年同期订单情况,由于11年药企对GMP改造观望情绪浓,影响订单,或导致12H1收入增速偏慢,中报收入增速较一季度(同比增10%)略有提升。因所得税率下降,预计净利润增长在25%左右。

  冻干机生产、安装周期需一年,买家需先下订单,因此订单可视为未来利润增长的先行指标。无菌注射剂生产线通过新版GMP认证的最后期限是2013年底,但全国1200家无菌注射剂企业,截止今年5月仅通过105家。考虑到安装周期,企业已无暇观望,预计上半年新增订单约为7亿元(去年全年8亿元),且新增订单量将逐季增长,全年订单量将大幅提高。

  未来公司将沿着三个维度成长:1)产品高端化:构建冻干工程,提升产品附加值;2)相关多元化:向其他药机领域拓展,扩大目标市场;3)国际化:拓展海外市场。公司三个维度的拓展均顺利,处于转型过渡期,下半年业绩增速有望较大幅度提升。

  *中信建投:周期行业悲观预期或可改变

  从价格前提看,周期转换的价格前提一是生产成本足够低,二是资金成本足够低。虽然目前难以判断生产成本是否足够低,但原材料库存指数的显著反弹至少说明投机者甚至生产者主观判断认为,其已经到了一个可接受的水平。未来一至两个季度,资金成本和通胀的较佳组合或能看到。从弹性机制看,首先,代表需求端以及周期先行指标的房地产销售及汽车销售出现复苏,投资端的复苏或需要等到7至8月;其次,库存、制造业投资两个加速器机制仍未见好转,但投资好转是伴随经济复苏实现的,当前关键是需要看到库存加速机制重启;第三,狭义货币(M1)环比回升比较显著,M1加速器机制有可能在7至8月复苏。未来我们或许能够逐渐看到货币和投资的恢复。经过大幅调整后,经济的好转或能够改变周期行业,尤其是中游制造业之前的悲观预期。

  *民生证券:智能手机领域将是推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顺络电子(002138.SZ)预计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30%,对应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3067-4081万元,同比增幅23%-64%,环比增幅6%-41%,显示下半年公司业绩将有进一步改善。

  智能手机对于电感量的需求大幅提高,公司产品以前主要应用在功能手机中,去年开始加大在智能手机中的拓展,一方面直接和国内华为、中兴等国内品牌手机厂商对接,同时通过和联发科(微博)、博通等芯片设计企业合作的design-in方式进入智能手机平台的元器件供应商列表。

  上半年国内华为、中兴等智能手机出货量低于预期,预计下半年出货量将有较大的增长,公司电感在品质和日系产品一致的情况下,具有成本较低以及响应速度快等优势,公司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在智能手机领域取得了突破,很多产品通过客户认证,且产品在客户中的占比都较高(预计大部分通过认证的产品份额是最高的),国内品牌智能手机以及低端智能机对电感的需求将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

  *国信证券:建材行业产能过剩长期性投资机会仍需等待

  水泥板块内一共59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的36家,其中预增的仅9家,且基本为其他建材公司。占36家公布业绩快报的25%,业绩预减及亏损的占比达75%。水泥和玻璃板块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50-100%的下滑,少部分企业出现亏损。

  水泥企业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11年上半年水泥企业盈利处于近5年的高位,基数较大;12年上半年的水泥需求在11年底宏观政策调控影响下出现疲软,而水泥供给持续增长,协同愈发脆弱,价格不断下跌,带来盈利大幅下滑。玻璃行业由于需求疲软,产能迅速扩张带来过剩,同时库存处于历史高位,行业盈利处于历史低点,大部分企业出现亏损。

  华东地区盈利能力有望见底回升,业绩弹性较大,预计会带来趋势性投资机会。另外,政策放松有望带来浮法玻璃企业的阶段性反弹机会,但长期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仍需等待。

  *第一创业:银杏内酯获批时间窗口开启

  银杏内酯获批时间窗口开启,预计于八月中旬获批。(1)目前康缘药业(600557.SH)的银杏内酯完成现场审核,其检验报告已于2012年7月5日提交到药品审评中心。后续流程为药品审评中心根据审评意见、现场审查报告及检验报告形成综合意见上报SFDA。SFDA应当在20日内作出审批决定。(2)成都百裕于2011年8月30日提交现场检验报告到10月21日获批,经历50天。考虑国庆放假因素,预计康缘银杏内酯获批时间窗口在12年8月15日前后。

  热毒宁销售放量、业绩释放进行时。(1)终端市场拓展进度超预期:2011年初热毒宁覆盖医院为1200家左右二级医院,12年6月份已经覆盖约5000家医院(包括基层);(2)新增医院度过培育期后逐步放量,下半年增速仍将得到维持,在目前的药品零加成的政策下,热毒宁在基层医院的培育期将会大幅缩短。预计12年下半年至13年全年仍是热毒宁的放量高峰期。预计热毒宁12-14年增速分别为80%、40%、30%。(3)根据金银花价格的走势判断,再考虑到金银花处于新一轮产新期、原材料库存周期等因素,预计12年的热毒宁毛利率将锁定在80%以上。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