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登新:中石油本身没有错 IPO运气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34  21世纪网

  21世纪网讯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17日连续发表微博“力挺”中石油A。

  董登新于10点55分发微博称:中石油A是6124点疯狂的牺牲品。在疯牛传销者的“万点论”鼓噪与诱惑下,在大盘权重股的淫威挟持下,200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攻上6124点的历史最高峰,较两年前大涨500%。在如此利令智昏的市道下,中国石油碰上了“狗屎运”,竟以16.7元高价发行,2007年11月5日上市首日最高涨至48.62元。股疯人更疯!

  以下是董登新随后发布的微博内容:

  中石油A本身并没有错,但IPO机会太绝、运气太好!它正好赶在疯牛冲高6124点前夕,成功完成了高价发行与更高价上市!一点时间都不浪费,这是疯牛赋予它的“狗屎运”,其中更有疯牛传销者的功劳和贡献。在IPO前夕,不少牛人故意神化中石油:保守价位100元,目标价位500元。这情形有点类似现在的茅台。

  中石油A上市以来的走势,正好是中国股市的一个缩影。中石油A只不过是中国股市为它曾经的疯狂而付出的一个代价,没有中石油的悲剧性走势,就没有中国股民刻骨铭心的成长与成熟。其实,48元的中石油,本身就是一个人为打造的虚幻美艳的泡沫,而9元左右的中石油才是它的本色和成色。不必总是怨天尤人!

  实际上,自从2008年10月28日中石油A创下上市以来的第一个低点9.71元后,一直到今天,整整三年半的时间,中石油A始终稳定在10左右,最低值只是前天创下的8.75元,总体而论,中石油A还是颇有大盘蓝筹股的风范,即便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它仍能坚守10倍市盈率,具有较坚强的抗跌性。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正是由于“两桶油”10倍市盈率的支撑,以及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5倍市盈率的坚守,才能真正封杀中国股市进一步暴跌的空间。这正是未来中国股市走稳走强的重要物质基础。千年的烧酒,只能暂时性的一枝独秀,市场人气和力量还是要靠大盘蓝筹股来聚集。因此,只有大盘蓝筹股雄起,才能启动新一轮大牛市。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