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银行推8.5折房贷 外资银行另赠万元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22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随着央行二度降息后,部分中资行和外资行纷纷重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昨日,记者走访新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行8.5折优惠。而外资银行更是推出“贴心服务”,相比中资银行,除了能更容易地申请到8.5折优惠外,还对评估费、担保费等采取减免政策。

  多家中资银行推8.5折

  今年央行首次降息后,记者走访新区银行时,几乎所有银行均坚守首套房贷9折底线。然而,随着央行月内二度降息,记者再次走访新区中行、工行、农行、交行、建行、招行、汇丰银行等9家银行发现,已有6家银行对首套房贷申请者提供最低至8.5折优惠。

  目前,除中国银行(601988)、招商银行(微博)(600036)、中信银行(601998)对首套房贷仍坚持基准利率9折外,其他银行,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记者发现,中资银行大多要根据客户在该行存款额度、信用评级、婚姻状况、年龄、单位性质、职务职称等多方面综合考评,还要结合所购买楼盘信息来评估,才能决定最后能享受的优惠幅度。

  “我行可以对首套房贷申请者办理8.5折优惠,但审批的资质,不仅与客户级别、贷款额度有关,还与合作楼盘是否签署相关协议有关。”开发区第三大街某股份制银行贷款部负责人表示。

  外资银行担负万元费用

  记者采访发现,与中资银行首套房贷优惠政策相比,外资银行的优惠力度要“大方”的多。“只要符合首套房贷要求,征信无不良记录,就能申请到8.5折优惠,对客户的资质并无特殊要求。”某外资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我们还会为客户承担评估费、担保费、保险费等一系列费用,这些费用总额大约在万元左右。”记者了解到,在中资银行申请贷款则需要贷款人自己担负这部分费用。

  今后或能出现更大优惠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两次降息,虽然明确指出“这并不代表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且规定贷款利率下浮30%的规定并不适用于个人住房贷款”,但首套房贷8.5折优惠已成趋势,多数银行已全面实施房贷优惠。而下半年政策的微调,可能对会对首套房购买者有更大的优惠,同时对有实际需求的二次房购买者也可能会放松贷款限制。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