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行借记卡换卡保号有条件 建行收费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19  中国经济时报微博
四大行借记卡换卡保号有条件建行收费10元

  昨日,舟先生在微博发图展示无卡号的借记卡。

  借记卡卡号“消失”,换卡则必须换号,昨日,上海市的舟先生便遇到了这样一件麻烦事。他将此事发在微博上,多位网友评论称,自己也有类似经历。

  网友称卡膜脱落丢卡号

  昨日,记者联系到舟先生,他表示,这张卡是2010年1月份办的,由于卡号不是凸印,所以卡号随卡膜一起脱落。昨日下午他到工行上海市期货大厦支行要求换卡,被告知原来的卡号不能保留。由于这张卡是他的工资卡,且与公用事业费、保险等捆绑在一起,更改卡号就必须一一通知。他最终选择放弃换卡。

  “这张卡我只用于每月取一次工资,卡膜这么快就脱落,说明质量有问题。”舟先生说,尽管没有卡号的借记卡不影响取款等功能,但万一卡片遗失或毁坏了,或者需要卡号的时候就会很麻烦。

  换卡保号有条件

  借记卡换卡能否保留原有卡号?昨日,记者就此咨询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银行客服热线了解到,目前中行、建行、农行、工行都可以“有条件”的办理换卡不换号业务。

  农行的要求是:非95599开头的老卡片,办理时间为10个工作日;中行的要求是:换卡不换号相当于是预制卡片,需要7个工作日左右才能到原来网点领取新卡;建行的要求是:如果卡片丢失只能挂失办理不同号码的新卡,如果卡片仅仅是磨损可以办理换卡不换号的业务,时间也需要7个工作日左右;工行则是对芯片卡、理财金卡开通了换卡不换号的业务,普通卡尚未开通此业务。

  工行工作人员表示,换了不同号码的新卡之后系统会自动延续之前卡片的绑定业务,比如自动还款、缴纳水电煤气费等,不需要持卡人再重新办理,但需要告知单位新的工资卡号。

  换卡业务各家银行收费也略有不同。中行、农行、工行换卡都收取5元工本费,建行收费略高,需要10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