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经济危机国王自减7%工资 王室全员效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06  中国网
西班牙经济危机国王自减7%工资王室全员效仿

  资料图: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据外媒17日报道,西班牙宫廷人士的消息称,该国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因本国严重经济形势决定将个人工资缩减7.1%。由此,卡洛斯一世今后每年的收入将为272252欧元,比之前要少2万欧元。

  据报道,随后,所有西班牙王室成员都开始效仿国王的做法。西班牙王位继承人王子阿斯图里亚斯·费利佩也将自己的年薪缩减了1万欧元,如此一来,他的年收入将为136376欧元。王后索菲亚、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和艾琳娜、费利佩的王妃莱蒂齐亚的生活费也缩减了6万欧元,每年为292625欧元。

  据悉,2012年4月,西班牙国王也曾将王室开支缩减17万欧元。

  西班牙王室去年总收入为843万欧元,其中国王本人的收入为292552欧元。此外,国王总收入的40%用于缴纳国家税收。

  西班牙首相和政府成员也纷纷自愿将其收入缩减7.1%,并且放弃了各种补助。目前西班牙首相月收入为6500欧元,部长们的收入为5337欧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