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老讲话无作为,汇市剧烈大起大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05  一财网

  伯南克昨日讲话未提及QE3进程,打压了市场此前预期,但慢慢的表达了对于目前经济的悲观看法,使得美指先扬后抑,非美资产随后收复跌幅。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继续保持“鹰派”立场,存加息可能,提振了加元走势。

  备受关注的伯南克讲话昨日掀开了第一幕,起初先强调了如果有必要就会采取措施,但未提及是何种措施。从伯南克一讲话非美资产就开始下跌,市场解读为伯南克不会在短期采取刺激措施的行动,但随着讲话的进行,伯南克表现了对于未来经济悲观的看法,这种看法又引发了市场对于未来宽松措施的预期,非美收复了全部跌幅。

  在讲话当中,伯南克谈及了目前的疲软劳工市场,以及短期难以解决的欧债危机问题,这都是以后将会拖累美国经济发展的绊脚石。伯南克其中一句话提到“我们正在密切的关注经济,希望知道目前的放缓是否是持续的”,这样能印证此前我们所做出的分析,美联储之所以延长了OT,是在为自己赢得时间,一旦美国经济毫无上扬迹象,美联储绝对不会坐视不管,只是现在还不能确定美国经济的停止增长是暂时的还是会发展下去。

  今晚伯南克还将发表讲话,有了昨日的基础,今日的讲话显得黯淡了不少。仅隔一夜,美联储定不能推出新的货币政策。但是今晚伯南克若提到前两轮QE对于美国经济的作用,或会能揣摩出他对于宽松货币的看法,使市场构成一定的预期。

  今日将公布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昨日英国CPI公布值低于预期,一度打压了英镑走势,今日的会议纪要主要对未来英国央行能否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做出预期。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再度报收阳线,底部三连阳走势并带有很长的下影线支撑,随着市场对于美国QE3的预期不断升温,欧元兑美元出现了止跌企稳迹象。短期阻力来自1.2330一线,若价格站稳在这一线上方短期有望继续上扬,上探日线布林中轨1.2430-1.2440附近的阻力位置。今晚伯南克还将继续讲话,相信今天过后将为汇市掀开新的一轮趋势,预计伯南克不会暗示QE3,非美资产终将转为下行。下方支撑关注1.2235。

  英镑兑美元

  磅美昨日报收一根带有很长下影线的小阳线,盘中公布的CPI大幅低于预期,引发了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打压英镑,但随着伯南克对于美国经济悲观的表态提振了非美资产,最终收线于下降通道上方。日线布林带口收窄,近期维持震荡趋势概率较大。关注1.5650一线,上破后短期看多至1.5715,也是布林上轨的阻力位置。下方1.5600作为短期最重要的支撑平台。中期个人并不看好英镑,短期技术面走势偏多,激进者可按技术走势短线交易。

  澳元兑美元

  澳美昨日报收实体阳线,澳洲联储表明暂时没有进一步降息的必要,澳元应声上涨。短期受1.0330的前高压制,布林带口有扩大迹象,若价格能站稳在1.0330上方,后市可顺势做多。下一目标在布林上轨1.0280一线。但还要根据市场整体情绪避免波动带来的损失。晚间关注伯南克讲话。小时图上升趋势线可供参考,1.0280-1.0290为回撤支撑位置。下方支撑关注1.0240.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报收带有上影线的中阴线,加央行“鹰派”立场提振了加元。技术方面,日线布林带口扩大,且价格处于下行通道当中,后市还有下行空间。下方支撑关注1.0100和布林下轨1.0070两线。此前持有空头的可继续持有,未入场的在1.0130附近轻仓做空,1.0150破位止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