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姆龙血压计被“山寨”警方成功捣毁销售制假窝点

  北京 2012-07-18(中国商业电讯)--看似一样的包装,使用相同的品牌,却是不折不扣的假冒产品。2011年10月到2012年3月期间,深圳市宝安区公安局黄田派出所成功捣毁了一假冒欧姆龙注册商标电子血压计的制造窝点,当场查获并没收假冒欧姆龙电子血压计1087台,半成品400台,标签6000枚,2012年3月在北京负责销售该工厂制造的假冒产品的贸易公司 也被一举摧毁。至此一个制售假冒欧姆龙血压计的网络被铲除。总计3名涉案人员现已被抓捕归案并移送当地检察院等待人民法院的公正判决。

  品牌影响力扩大引不法份子窥探

  过去人们测量血压必须要到医院才行,而今只要有台家用电子血压计,坐在家里便可随时监测血压的变化。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欧姆龙,其电子血压计在现在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据统计,中国有65% 的高血压家庭使用欧姆龙电子血压计,截止至2011年,其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超过了1千万台。

  好产品带来了好口碑,使得欧姆龙品牌的影响力逐渐扩大,但却引来了一些不法份子的虎视眈眈。2009年,市场上出现了假冒欧姆龙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且这些假冒伪劣商品的销售呈现出由传统线下渠道向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转移的趋势。2011年以来,欧姆龙在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点也接到了一些市民在网络上购买到假货的投诉。

  家用血压计是日常测量血压的必备产品,冒牌产品测量的数据不但高低不准,还会严重影响高血压患者的正常治疗。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也为了保护自身的品牌和产品,我们正采取积极行动打击日益增多的假冒伪劣产品。2011年7月,欧姆龙经调查了解到深圳市宝安区有一家工厂涉嫌生产假冒欧姆龙品牌的电子血压计产品后,及时上报给了公安机关。

  捣毁制假窝点,市民购买产品要多留心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立即介入调查。2011年10月12日,宝安区公安局黄田派出所将假冒欧姆龙电子血压计的制造窝点成功捣毁,并当场查获假冒欧姆龙电子血压计1087台,半成品400台,标签6000枚。

  2011年11月在广东省商务厅、深圳市商务局及宝安区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下,公安机关制定了侦查方案,对生产假冒产品外壳的模具工厂,以及产品的流向进行了跟踪追查,2012年3月查获负责向假冒工厂下订单和专门从事批发销售的一北京的贸易公司,彻底捣毁了这个假冒血压计产品制售产业链。据警方调查假冒商品主要发往北京,再经北京销往全国各地。

  这次维权行动及时地阻止了假冒产品的市场流入,防止了进一步侵害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欧姆龙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其产品时一定要去正规的药店专柜或授权的实体店,以免买到假冒伪劣的产品。

欧姆龙血压计被“山寨”警方成功捣毁销售制假窝点

  警方回收假货

欧姆龙血压计被“山寨”警方成功捣毁销售制假窝点

  制假工厂

欧姆龙血压计被“山寨”警方成功捣毁销售制假窝点

   制假工厂

欧姆龙血压计被“山寨”警方成功捣毁销售制假窝点

欧姆龙血压计被“山寨”警方成功捣毁销售制假窝点

  欧姆龙公司向深圳警方赠送感谢奖牌 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