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资助计划”取消申请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1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 实习生 周曼)为资助成立3年以内的科技型小企业加强科研力量,今年开始我市首次设立“创业资助计划”。这一计划推出后,深圳的小微企业报名踊跃,首批已受理企业4000多家。有已递交申请的基地企业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表示,此次取消申报门槛对小微企业来说是极大鼓励,但也担心竞争会因此加大。

   据介绍,“创业资助计划”首次破例取消申报门坎,只要符合深圳产业发展规划的企业都可申报。这也意味着,如果企业不是“高新技术认定企业”或者“双软企业”,再或者没有专利这些以前常见的限制条件,此次都不会成为申请的障碍。此外,在这一计划之下,企业可以长年申报,科创委每年将组织多批次评审。

   这一计划推出后,深圳的小微企业报名踊跃。深港产学研基地产业发展中心蒋小姐告诉记者,这次深港产学研基地约有10家左右的企业申请了创业资助,主要分布在先进制造、智能处理、生物医药等行业。其中一些企业是已经认定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也有的属于初创型,还没有进行任何认定。“过去这些企业是没有办法进行申请的,这次取消申报门槛,对于这类企业无疑是极大鼓励”,此次递交申请的一家自动化企业工作人员指,缺钱是中小企业的常态,初创型的企业需要资金进行研发或者开拓市场,无论能申请到的资金有多少,对于小微企业来说都是很大的帮助。但她表示,此次取消申报门槛,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企业间的竞争也会加大。

   据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介绍,首批已受理企业4000多家,评审工作将于8月底结束。之后还将继续多批次接受企业申请。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