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中资企业为“中国品牌”国际化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05  中国网

  在海外,“中国制造”的商品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但同时也面临着海外认知度低的问题。16日晚举行的中资企业酒会上,一些已经在美国市场崭露头角的中资企业高管为“中国品牌”国际化出谋划策。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柯告诉记者,中国企业不仅要做好“中国制造”,更要努力创造“中国品牌”。

  李柯说,“中国制造”以前靠低价优势、以数量和规模大取胜,但质量不高,损害了中国品牌的形象。她认为,中国企业需要从长远考虑,不应只顾短期利益,进行短期市场行为。

  “不能太急功近利,一味求大、求快,求高速发展。现在是(中国)企业家该思考的时候,应该求稳,求技术创新,”李柯说。她还表示,企业不要只看到廉价劳动力,要多吸收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专注于技术创新。

  中航国际美国公司总裁张旭明对记者说,中国企业应该注重品牌战略。他透露,公司聘请了世界级营销大师来做品牌策划,希望打造有价格竞争力的优质产品的形象。

  匹克美国分公司首席执行官粟佳告诉记者,匹克花了四年时间进军美国市场,目前已在美国主要商业区开了两家零售店。粟佳说,匹克品牌定位主要在篮球领域,七、八年前已经着手进行品牌战略,通过与美国NBA的成功合作,匹克在美国市场建立了一定的品牌认知度。

  粟佳说,“我们也走过弯路,认为在中国销售情况好,在美国就好,但事实并不如此。”因此,匹克在美国建立了研发中心,利用美国的资讯和人才,进行自主创新,“为美国研发,为中国做战略储备。”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