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8日机构研报精华摘要(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9:13  一财网

  7月18日机构研报精华摘要(1)

  *长城证券:行业高景气延续 博深工具在新领域值得期待

  博深工具(002282.SZ)主营业务是金刚石工具、电动工具、硬质合金工具,其中金刚石工具贡献了公司70%以上的收入,当前已稳居金刚石工具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未来规划为三项业务收入比例为4:4:2,即金刚石工具与电动工具齐头并进,一方面积极拓展金刚石工具新的销售领域巩固优势地位,另一方面大力培育电动工具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当前公司在金刚石工具领域的看点有两个:第一,公司积极拓展的陶瓷加工领域已初具规模,随着销售渠道打开,今年该业务进入了快速增长期,按照40%以上的毛利率保守计算,预计今年贡献EPS约0.02元;第二,公司正积极计划进军石材全产业链领域,考虑到当前石材产量的高增速及金刚石工具在石材领域的明显优势,以及公司现有的广阔销售渠道,石材领域的金刚石工具同样值得期待。

  由于下游需求领域较金刚石工具更加广阔,比起市场份额已相对稳定的金刚石工具,公司欲凭借其在金刚石领域的广阔渠道优势抢占电动工具市场的更大份额,目前公司在电动工具领域的定位主要是中端市场,核心部件早已实现了自主生产,产品线已逐步完善,目前毛利水平25%左右。因此比起金刚石工具,电动工具的增长潜力更大,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光大证券金种子酒偏高端的徽蕴金种子进一步增长空间极大

  金种子酒(600199.SH)上半年毛收入继续实现50%的增长,目前公司在优势价位只有1/3的市场占比第一,静态来看,今年主导柔和品牌达到1000万箱,在此价位占比才30%,动态来看空间更大,更高价位市场正在高成长。

  公司偏高端的徽蕴金种子增长强劲,在2011年30万箱基础上,2012年上半年达到50万箱左右,预计全年达到130万箱,2013年预计达到200万箱以上,毛收入12亿元;随着明年的全渠道运营,进一步增长的空间极大;今年祥和、柔和过1000万箱大概率事件。

  公司进一步明确将并购作为核心战略去推动,以并购省外一个品牌、一支队伍和一片市场为核心目的。随着行业增速的下降,5-10亿规模的企业进一步参与整合的意愿持续提升。

  *平安证券(微博)天晟新材的新项目-PMI结构泡沫或将率先贡献利润

  天晟新材(300169.SZ)PVC结构泡沫实现价格基本稳定,预计2012年销量为5000吨。由于风电行业增速放缓,PVC结构泡沫终端售价有所下滑,但公司通过扩大直销比例,实现价格基本稳定,目前大约为5.5万元/吨。公司募投项目剩余的2500吨/年PVC结构泡沫项目已经投产。公司与思瑞安(中国)共同设立的思瑞天复合材料公司进行PVC结构泡沫销售,将有效消化募投产能,预计2012年公司PVC结构泡沫销量为5000吨,同比增长60%。

  公司PMI结构泡沫大中试200立方米级生产线按原计划将于2012年8月底建成,产品主要承接军工订单,定价低于国外,我们预计产品毛利率约50%,2013年净利润可达1000万。公司PP发泡材料大中试百吨级生产线计划2012年8月底建成,PET结构泡沫材料工业化项目计划2013年下半年投产,预计PP、PET结构泡沫将在2014年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

  公司软质发泡业务经营良好,预计2012年其毛利率约18.4%。公司CIM车辆配件业务快速增长,预计2012年其营业收入将达6000万,毛利率约40%。

  *国金证券:控制风险 稳字当头

  国内宏观经济正处在寻底过程中,需求面的疲软在短期很难看到实质性改善。同时,随着中报业绩风险开始释放,二季度经济明显衰退,令很多行业盈利都面临下调空间。目前,经济下行的趋势无可争议,但是面对不同的经济下滑幅度以及宏观经济决策者们对经济下滑的容忍程度等因素,宏观经济政策推出时点、目标指向以及效果力度等均有可能不同,市场反应也将迥异。

  短期而言,经济下滑趋势不可避免,中报业绩下调的压力不容忽视。在政策之手尚在犹豫之时,投资者应以退为进、防守反击,在关注风险控制能力的基础上,寻找收益稳健的品种。

  *长城证券:产险6月保费平稳 未来同比增速缓慢下滑

  寿险保费6月份同比增速为:太平洋人寿(17.9%)>平安人寿(微博)(14.4%)>中国人寿(8.5%)>新华保险(3.2%),寿险已经连续两个月好转,6月份保费同比增速均为正,且均较5月份同比增速上升,其中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的寿险保费改善较大。我们坚定的认为,虽然银保渠道还未解除保险销售的政策限制,但经过一年半的调整,寿险市场最艰难的时期已过,在货币政策放松的背景下,降息使银行、信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降,保险产品的吸引力逐步上升,因此寿险市场趋势向好。

  产险保费6月份同比增速为:平安财险(21.7%)>太平洋财险(14.6%)>人保财险(微博)(11.5%)。产险保费增速与过去3年年均25%以上的增速相比已经下降较多,因为占产险保费约80%的车险的黄金成长期已过,且目前各地政府逐步开展的汽车限购政策将进一步压制汽车销售,因此车险保费增速会回落,由于车险保费与汽车存量相关,回落速度会相对平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