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盘前看点(7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8:47  一财网

  以下为沪深两市7月18日盘前看点内容:

  宏观政策与经济

  中国政府网7月17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时表示,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对就业的拉动作用。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中扩大就业,更加注重发展实体经济。

  据新华社7月17日晚间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扩大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方利益汇合点,完善适应开放型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为境内各种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财政部7月17日发布通知称,为优化出口结构,促进技术出口,财政部、商务部决定对2012年技术出口继续给予贴息支持,同一企业最高支持额不超过500万元。

  商务部7月17日公告称,为促进我国摩托车及零部件出口健康发展,推动摩托车产业优化升级,商务部拟认定重庆、江门、广州、济南、台州、金华、洛阳、无锡等8个城市为国家摩托车及零部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财政部7月17日公布了《中央补助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出支持财政困难地区做好城市廉租住房保障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要求资金优先满足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

  美国劳工部7月17日晚间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能源价格继续回落抵消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6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而未经季节性调整的CPI较去年同期上涨1.7%。

  中国保监会7月17日召开2012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实现保费收入8532.3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较一季度末提升1个百分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在参议院发表半年度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状况证词时称,上半年美国经济出现一定程度的减速,现有经济指标预示下半年经济增长可能更弱。另外美国经济仍面临欧元区危机和国内财政政策的两大风险。美国就业增长步伐明显减慢,失业率维持在8%以上。尽管对经济的判断略显悲观,伯南克讲话中未透露新一轮数量宽松政策是否已经更近一步,仅强调美联储将准备好在必要时出台更多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

  重点行业与公司

  渝三峡A(000565.SZ)7月17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入股重庆市北部新区化医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占小贷公司10%的股权。

  金种子酒(600199.SH)7月17日晚间公告称,上半年公司白酒业务营业收入增幅较大,导致利润增幅较大,预计公司2012年1-6月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拓日新能(002218.SZ)7月17日晚公告称,公司决定在新疆喀什投资建设20MW光伏并网电站,项目总投资2.6亿元,年预计发电量达3000万度。

  新海宜(002089.SZ)7月17日晚公告称,公司今年6月7日收到中标中国移动(微博)“双端普通光缆接线盒类”产品项目通知,现公司已获悉中标金额大约在1亿元左右,相当于母公司2011年营收的23.83%。

  中国国航(601111.SH;00753.HK)7月17日晚间公布未经审计的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称,受需求增速放缓、航油价格上涨以及汇兑收益减少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期内净利润预计减少50%以上。

  天地科技(600582.SH)7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近日陆续获得财政补助资金12086万元。

  青岛海尔(600690.SH)7月17日晚公告称,预计201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披露数增长19%-23%;上年同期,公司录得净利润15.27亿元,每股收益0.57元。

  湖北宜化(000422.SZ)7月17日晚公告称,孙公司雷波县华瑞矿业有限公司所获卡哈洛磷矿获得国土资源部划定矿区范围批复,卡哈洛磷矿地质储量探明磷矿资源储量12285.1万吨,规划生产能力为100万吨/年。

  银基发展(000511.SZ)7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期与海城三岩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菱镁新材料产业。

  建设机械(600984.SH)7月17日晚间公告称,4月17日至7月17日,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持有的公司流通股136.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7%。

  万科A(000002.SZ)7月17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收购南联地产(01036.HK)股份已完成,公司持股约占南联地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79.26%。

  八一钢铁(600581.SH)7月17日晚披露的201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录得净利润1.9亿元,同比降51.13%,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外盘动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78.33点,收于12805.54点,涨幅为0.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0.03点,收于1363.67点,涨幅为0.7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涨13.10点,收于2910.04点,涨幅为0.45%。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9美元,收于每桶89.22美元,涨幅为0.89%。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3美元,收于每桶104美元,涨幅为0.61%。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