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爆宽带"缺斤短两":10户带宽分给15户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8:47  中国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宽带发展不尽如人意,主要指标不仅落后于发达国家,而且与世界平均水平的差距也在拉大。最近有业内人士爆料中国宽带网络的内幕。

  最近有业内人士揭秘,一般业内的或者网络的承销商承诺的带宽和用户实际上所使用的网速相差甚远,这是在业界非常普遍现象,也就是所谓假宽带。宽带使用的速度受到了诸多因素的影响,一般达不到运营商所承诺的速度。除了线路质量造成的物理损耗之外,最大的原因是上网拥堵。

  这位爆料人说,宽带提供商为了充分利用宽带资源,会计算出一个上网在线比率,比如会在配置资源的时候多配置一些用户。比如,一个小区有100M的带宽,如果每户是10M带宽的话,本来只能分配给10户,再假设按照上网在线比率每天不到5户,运营商就会分给15户,甚至更多。由此,如果有一天大家同时上网,带宽就明显不够了,这样实际上达不到真正的10M带宽。

  在线比率没有国家统一规定,运营商往往会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因此一些小的运营商为了抢占更多业务,往往不顾在线比率或提高设备扩容,导致宽带不足,从而来欺骗消费者。

  这位爆料人还说,造成宽带不足之后,出现承诺的带宽与用户实际使用带宽相距甚远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下,很多的运营商不愿意加大投入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在现实生活中就会出现所谓的假带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5位最会穿衣的女人 范爷周迅粉裙争艳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