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半年资源税入账35亿 多地争抢煤炭税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8:02  中国网

  [ 目前煤价下跌,从政府层面是推动煤炭资源税改的好时机。但正好赶上经济疲软,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会增加企业负担,考虑到经济增长的压力,资源税改估计近期无法实行 ]

  昨日,新疆发布资源税“账单”,今年上半年,新疆资源税整体收入35.5亿元。

  从2010年,新疆资源税不足15亿元,到如今半年资源税收入,比税改前多数十亿的财政收入,这在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增幅同比回落19个百分点的态势下,不能不让其他地区垂涎欲滴。

  “油气资源税”先机已失,如今,多个资源大省都将着眼点聚焦在了“煤炭”之上。不过,目前经济疲软,大环境不佳,煤炭资源税改也陷入了两难。

  新疆亟待煤炭税改

  “油气资源税改在新疆推行后,新疆马上提出了煤炭资源税改在新疆试点的建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税局财产行为税处有关负责人先福军介绍。

  数据显示,新疆煤炭预测储量达到2.19万亿吨,约占全国的40%,居全国首位。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今年上半年,新疆资源税中,近30亿元来自原油天然气,煤炭资源税收入仅为2.2亿元,占据资源税份额不足1/16。

  新疆地税局人士称,以新疆煤炭储量之大,产量增长之迅速,如果不推进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很多煤炭资源其实都以低价浪费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