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区5月外贸顺差走高 为69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7:27  中国经济网微博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5月,欧元区对外商品贸易顺差为69亿欧元,高于今年4月的37亿欧元;欧盟对外商品贸易逆差为38亿欧元,低于今年4月的126亿欧元。今年5月,欧元区和欧盟的出口环比分别增长0.3%和1.7%,进口环比分别下降0.9%和1.7%。最新数据表明,欧盟对外贸易状况正在改善,在出口保持增长的同时,进口开始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欧盟外贸顺差最大的成员国是德国,外贸顺差为593亿欧元;其次是荷兰和爱尔兰,分别为162亿欧元和134亿欧元。欧盟外贸逆差最大的成员国是英国,外贸逆差为518亿欧元;其次是法国和西班牙,分别为290亿欧元和153亿欧元。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