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银行“咸鱼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7:19  信息时报

   大洋新闻 时间: 2012-07-18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袁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峰) 自从外资银行10年前正式杀入中国后,一直因市场份额低、持续不能盈利而备受质疑。昨日,全球会计业巨头普华永道发布第七次《外资银行在中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经过多年的挣扎努力,中国的181家外资银行的总利润翻了一倍,从2010年的77.8亿元增加至2011年的167.3亿元人民币。

  根据该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外资银行资产总额上涨24%,达到2.15万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市场的总体份额也从1.83%上升到1.93%。

  昨日在广州开设分行的澳新银行(中国)行长李权透露,自2010年注册本地法人银行后,部分业务规模增长达到50%~100%,因此鉴于中国市场在亚太区的重要位置,澳新银行总行已在1个月前向中国增资了20个亿,用于开拓中国新的网点和引进专业人才。而在接受调查的其他外资银行也充满信心。大多数银行预计,2012年年度收入增长将达到或超过20%,大约75%的外资银行预计这一增长率将持续到2015年。

  据悉,外资银行已将目光投向四个目标增长领域:即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在中国,高净值人士的数量呈指数式增长,这也导致一些外资银行重新审视并发展自己的零售及财富管理业务。人民币的不断国际化以及利率改革将为中国的进出口公司创造汇率及财资管理套利的机会。”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部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