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签订服务外包合同资金增长过半 合同金额27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6:19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 记者李予阳 亢舒从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获悉:据商务部服贸司统计,今年1至6月我国共签订服务外包合同60293份,合同金额273.6亿美元,同比增长52.9%;执行金额195.8亿美元,同比增长47.2%。其中,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金额193.9亿美元,同比增长49.8%;执行金额138.4亿美元,同比增长45.8%。

   据介绍,上半年我国服务外包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外包业务继续向高端拓展。1至6月,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流程外包(BPO)和知识流程外包(KPO)占比分别为59.4%、14%和26.6%,外包业务仍以信息技术外包为主。二是服务外包业务仍以美欧日为主要市场。三是服务外包产业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共有服务外包企业18621家,从业人员359万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