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只跨境ETF在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5:59  东南快报微博

  首只通过RQFII额度投资A股市场的跨境ETF——华夏沪深300指数ETF昨日在港交所上市。据悉,该基金在不到一周的募集时间内得到机构投资者的热捧。而根据其RQFII额度上限,该基金最多可给内地蓝筹板块注入约50亿元资金。而此前,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曾表示,第二批RQFII全部是ETF产品,投资标的会选择大盘蓝筹、市场覆盖性好的指数。

  6月29日,包括华夏恒指ETF、易方达中国企业ETF和华夏沪深300ETF在内的首批三只跨境ETF同时获批,7月9日三只产品也同时拉起了发行大幕。

  与内地基金募集时间较长不同,在香港募集的这只华夏沪深300ETF用不到一周时间“火速”发行完毕,并将于7月17日也就是今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而这也是华夏基金(微博)发行的第二只RQFII产品。

  据了解,首次募集阶段该基金主要针对机构客户等大资金,而由于有做市商的大额认购,该基金首募情况较为理想。

  同时,由于该基金获得的RQ-FII额度为8亿美元(折合约50亿人民币),故基金管理人考虑了预留一部分额度以供二级市场投资者买卖。

  “普通投资者在二级市场的买卖并不影响基金的总规模,但是一部分套利者需要用一揽子股票换ETF份额,如果额度在初期募集就用完,可能会影响这只ETF二级市场的交易活跃度和吸引力。”北京一家基金公司产品总监解释。

  另外,目前华夏恒指ETF和易方达中国企业ETF也都在紧张的募集阶段,对于现阶段的募集情况两家公司均讳莫如深。上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