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只直投A股RQFII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3:59  成都商报

  首只通过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投资A股市场的跨境ETF———华夏沪深300指数ETF昨日在港交所正式上市。作为首只直投内地股市的RQFII,为A股市场“源泉”开辟新渠道。

  据悉,华夏沪深300指数ETF是内地市场以外首只可直接投资A股的ETF,亦是内地以外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ETF。其将境外筹得的人民币资金直接投资A股组合,从而追踪A股指数的表现。

  作为首只港股上市的A股ETF,华夏沪深300指数ETF在不到一周的募集时间内得到机构投资者的热捧。由于首次募集阶段主要针对机构客户等大资金,有做市商的大额认购,该基金首募情况较为理想。

  与首批推出的以固定收益为主要投资方向的RQFII相比,此次A股ETF的弹性更大,投资股票的比例限制也由20%提高至100%。据此计算,并根据RQFII额度的上限,该基金最多将为A股市场注入50亿元资金。

  除华夏基金(微博)(香港)之外,还有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易方达资产(香港)及南方东英资产管理公司3只RQFIIA股ETF尚待审批。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曾介绍,第二批RQFII将全部是ETF产品,投资标的会选择大盘蓝筹、市场覆盖性好的指数。

  据悉,正在等待审批的3只基金将分别追踪富时中国A50指数、摩根士丹利资本中国指数以及中证100指数。若以每只50亿元人民币的审批额度计算,未来可能将有200亿元资金进入A股市场。 新华社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