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安系7股基连踩7跌停股 业绩落后_tech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3:18  21世纪网

  本周一,市场再次下探,上证综指全日跌幅1.74%,这已是6月份以来第4个“黑色星期一”(4天日跌幅均超过1.5%)。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4个跌幅较深的交易日内,41只基金重仓股不禁重压,纷纷跌停。其中,被鹏华新兴产业、易方达医疗保健等6只偏股基金共同重仓持有的海翔药业,更是在其中的2个交易日内均跌停。

  从基金公司角度观察,旗下股基涉足跌停股数量最多的,是诺安基金公司,该公司4天连续踩中7只跌停股。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述7只基金,6月份以来截至7月16日,回报率平均下跌3.81%,近半数被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甩在身后。需要指出的是,同期可比409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93%,即诺安系上述7只股基平均回报落后均值0.88个百分点。

  30只重仓股联袂跌停 242只股基中招

  本周一,A股市场再次下探,上证综指当日跌幅1.74%,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多只基金重仓股难抵重压,直接跌停(将当日股价跌幅超过9.9%的重仓股视为跌停,下同)。

  具体看来,7月16日共计30只基金一季末时重仓持有的个股跌停。涉及5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42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述242只股基当日净值无一幸免,全线下挫,平均跌幅2.27%。

  其中,被诺安多策略重仓持有的腾邦国际,当日跌幅达10.03%,是重仓股中股价下跌幅最深的一只,而该只基金虽然持股市值仅占基金净值的1.63%,但净值仍下跌3.56%,位列当日可比409只偏股基金倒数第7位。

  鹏华新兴产业等6股基 受伤跌停股海翔药业

  细数下来,这已经是上证指数自6月份以来,第4个跌幅超过1.5%的交易日。

  具体看来,上证综指在6月份以来,分别于6月4日、6月25日、7月9日和7月16日明显下跌,日跌幅均超过1.5%,有趣的是,这4天均是周一。在这过程中,41只基金重仓股先后出现跌停,更有被鹏华新兴产业、易方达医疗保健等6只偏股基金共同重仓持有的海翔药业,在4天中的2天跌停。

  其中,6月4日,上证指数遭遇“黑色星期一”,全日下跌2.73%,一举创下年内最大日跌幅,当日,被诺安基金公司旗下的诺安股票重仓持有华工科技,股价以10.02%跌幅跌停,成为该日唯一被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重仓持有且跌停的个股。WIND数据显示,诺安股票基金6月4日净值下跌2.39%。位列可比基金当日收益率后1/3阵营。

  6月25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63%,4只基金重仓股跌停,涉及1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9只股基。在假设未对一季度末配置调仓的前提下,其中受重仓股影响最深的是(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最高的基金)国泰中小盘成长基金,该基金持有的软控股份当日股价下跌10.04%跌停,基金持股5335.79亿元,占净值7.4%。

  同样受累软控股份且持股占净值比例在5%以上的还有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国泰金鹰增长和东吴新产业精选等3只股基,持股分别占到基金净值的6.68%、6.11%和5.06%。WIND数据显示,上述4只股基当日净值分别下跌2.31%、2.05%、2.25%和2.79%。

  7月9日,7只基金重仓股跌停,涉及25只偏股型基金。其中,基金持股占净值比例超过5%,即受个股影响相对偏重的基金有3只,分别为兴全有机增长(6.73%)、富国低碳环保(6.36%)和银河稳健(5.77%),3只基金均重仓持有的海信(微博)电器7月9日股价下跌9.98%,受此拖累,基金净值分别下跌2.23%、2.1%和1.23%。

  诺安系7股基踩中7只跌停股业绩落后

  从基金公司角度观察,在6月份以来的4个“黑色星期一”中,共有57家基金公司旗下股基先后不同程度的踩中了跌停股。其中,涉及旗下股基数量最多的是泰达宏利和易方达两家基金公司,上述公司旗下均有9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重仓股遭遇跌停考验。此外,诺安、嘉实等10家公司旗下也均有5只以上股基被卷入其中。

  而从旗下股基涉足跌停股数量角度则发现,诺安基金踩中7只跌停股,是涉及数量最多的公司。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述7只基金,6月份以来截至7月16日,回报率平均下跌3.81%,近半数被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甩在身后。

  需要指出的是,同期可比409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2.93%,即诺安系上述7只股基平均回报落后均值0.88个百分点。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