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昨止跌,恐慌情绪暂时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2:30  扬子晚报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止跌企稳的走势,沪指盘中再度创新低后,展开反弹收涨0.62%;不过市场人气仍显谨慎,跟风买盘不足,多头仍无法组织像样的上攻。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两市20家个股涨停,仅两家个股跌停,市场活跃度较前日有了明显提升。

  自我修复,A股暂且止跌

  承接前日大幅回落压力,昨天两市小幅低开,但随即地产、保险等权重表现出明显的护盘动作,推动大盘震荡攀升,超跌股表现活跃,虽然午后股指有震荡回调,酿酒、医药等前期强势股普遍出现高位风险,但尾盘煤炭、化工等板块集体发力,推动股指量价齐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161.19点,上涨13.23点,涨幅为0.62%,成交520.5亿元;深成指报9560.03点,上涨19.14点,涨幅为0.20%,成交536.5亿元。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056.97亿元,较前日萎缩逾两成。另外,中小板指收高0.19%,创业板指涨0.81%。权重品种成为多方主力,券商、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20家个股涨停,仅两家个股跌停,结合前日百股跌停的惨状,说明市场具有较强的自我修复能力。

  风格转变,消费类股补跌

  周期类股带动大盘上扬,消费类股走弱,市场风格悄然发生转变,后市大盘的风格是否能够成功转换将决定着大盘反弹的高度。券商、地产股领涨。宏源证券涨6.46%,广发证券(微博)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微博)国元证券等涨逾3%。中关村海德股份世纪星源中粮地产、华丽家族等地产股涨停。另外超跌股也呈现风起云涌之势,尤其是长期超跌股,昨天涨停个股中绝大部分属于这一类。这种长期超跌股大面积涨停可能意味着新一轮的超跌反弹的来临,对比今年初的行情,超跌股对大盘以及人气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酿酒股表现低迷,莫高股份跌7.4%,青青稞酒酒鬼酒、沱牌舍得、兰州黄河跌幅都在4%以上。酿酒、食品、医药等强势股出现补跌,强势股的高位风险开始扩散,有助于释放场内结构性风险。

  底部震荡,资金试探介入

  自上周后半周以来,部分板块已经展现了较强的抗跌能力,如水泥、煤炭石油两大周期性板块的强势反弹,表明经过持续的下跌后,资金进一步杀跌意愿不足,相反随着行业景气低谷的尾声,部分立足中线的资金开始试探性的介入,这与历次底部超跌权重率先反弹的特征非常相似,本次调整底部似乎露出了其冰山一角。

  东吴证券指出,持续的下跌使投资者信心遭到重创,市场人气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同时主流热点不够明朗,部分个股的业绩风险仍有进一步释放的可能,短期大盘要走出有力的反弹难度较大。从成交量来看,反弹缩量表明机构之间尚未形成做多共识,内部的分歧将导致短期股指的反复。一定幅度反弹后或将面临空方的反扑,甚至不排除进一步考验2132点支撑的可能。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武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