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民疾呼:暂缓 IPO 让我疗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2:19  三秦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据《重庆商报》报道,一改此前三个交易周均只有3只新股申购的节奏,本周8只新股密集发行击碎了市场对 IPO 减速的预期。外围股市的大涨也难以触动悲催的A股。前日,上证综指再创阶段新低,深证成指则出现2%以上的跌幅,两市共有135只个股跌停。市场越低迷, IPO 越生猛,堪称A股市场怪胎。股民普遍认为,近几年中国股市熊冠全球,当归功于 IPO 规模雄霸全球,越穷越生。

  近期,在股吧论坛、证券营业部内,呼吁暂缓甚至暂停新股发行的声音不绝于耳。在论坛里,“千万股民大签名:强烈要求证监会停发新股、停止 IPO!

  ”的帖子成为焦点,点击次数超6万,回复近3千条,绝大部分股民表示支持。“暂停新股发行,起码让二级市场喘口气吧。”名为“大陆股民”的投资者无奈地回复道。“新股发行,股价暴跌,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另一位股民抱怨道。

  西南证券南坪营业部的股民李丰表示,股市这样弱势,一下子发行8只新股,实在让人心寒。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股民则很无奈:“中国经济不断下滑,那么多企业需要资金,我个人觉得现在监管部门是宁可让大盘跌、让股民赔钱,也不会暂停IPO。”

  “股市需要休养生息。过多的新股发行对市场资金产生了抽离作用,导致行情受到压抑、投资者损失惨重。”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在采访时向记者表达了他的观点。“A股市场不应只有融资功能,还应兼顾投资者的利益。目前情况下,监管层应该考虑市场对新股发行的接受度和整体环境,暂缓节奏让市场借此恢复信心。”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