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产行业再现变局 佳兆业蜕下黑马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1: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发自成都

  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中国房地产行业格局正在发生剧变,一些大型企业日益壮大,地产行业集中度正在不断上升,谁能在这场竞争中赢得先机,谁就有望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站稳脚跟。

  2011年,佳兆业逆市劲销受到各界关注,并以153亿元的销售业绩被各界冠以“地产黑马”的称号。

  2012年已经过去一半,佳兆业在这半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65亿元,同比增长44%;累计合约销售面积达约11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在成渝区域,佳兆业正在脱掉“地产黑马”的标签,蜕变成一个一线品牌房企。

  其中,佳兆业成都公司销售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备案套数接近2500套,其销售面积超越了万科、华润等全国十强房企排名成都第三名。

  成都佳兆业君汇上品项目更是以超过16万平方米的备案面积夺得成都销冠桂冠和7亿多元的备案金额排名成都各项目第二名。

  蜕下“黑马”标签

  在成渝区域,佳兆业正在脱掉“地产黑马”的标签,蜕变成一个一线品牌房企 。

  5月22日,在上海发布的“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面对数十家房企的激烈角逐,佳兆业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综合实力15名,并因出色的营运管理能力,进入“经营绩效5强”,改写了房企座次,再次实现了“弯道超车”。

  2009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佳兆业因近几年综合实力的提升而获得频频关注,在“201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获得综合实力15名及“经营绩效5强”。在刚过去的2011年,佳兆业实现合约销售额153亿元人民币,连续3年年销售规模复合增长达76%,成为2011年少数能够顺利完成目标任务的开发商之一。

  在地产行业紧缩的环境下,保持业绩稳定增长的企业并不多见。2011年,在政策严控的环境下,佳兆业集团总裁金志刚已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中国已形成以刚需为主体的强大购房主体,佳兆业将产品定位绝大多为刚需性产品,并布局于国家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二、三线城市,这些项目符合大部分首次置业者需求。

  佳兆业地产成都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佳兆业的开发策略以刚性需求为目标。从2011年开始,佳兆业进入三四线城市,当年就进入16个城市。房地产行业在度过黄金十年后,传统的模式亟待改变,作为企业而言,产品上应关注刚需,而合作开发将成为转型期房地产行业的重要趋势。

  独特的营销方式

  从成都佳兆业2012年的营销活动不难看出,佳兆业通过几场有声有色的营销活动,在促进销售的同时越来越注重品牌美誉度的营造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5月下旬,成都佳兆业推出了2012年的首次大型营销活动“十万重奖·寻君汇上品5期代言家庭”。从5月25日活动正式在网络上启动,到7月2日代言家庭高票当选,历时38天,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影响波及17万人。其中网络报名271组,新浪微博报名101组,网友晒出全家福1200余张,网络投票合计12万人/次。

  活动期间,成都佳兆业官方微博微活动参与人数2471人,粉丝上涨972名,80%为成都网友,真实度极高;活跃粉丝比为46.23%,微博活动博文曝光量为50812次,加上后续代言家庭广告大片发布的关注度,累计微博曝光量最高达7万多次。上述活动还多次进入成都地产微博影响力、活跃度前5名。

  佳兆业表示,他们在集团“美誉年”的大主题下举办了这次活动,目的旨在让社会各界看到一个更丰满、更多元的佳兆业,让大家看到佳兆业“高性价比”之外的“年轻、向上、正能量”等多种品牌元素。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为君汇上品5期新盘的宣传造势推波助澜,更大幅度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使得佳兆业的品牌影响力再铸新高。

  随着代言家庭广告的出街,如火如荼的代言人征选活动现已告一段落,但精彩还未结束,回馈还将继续。据佳兆业工作人员透露,在佳兆业集团第四届全国客户运动会全面开展的同时,成都佳兆业会顺应集团“回馈业主”的宗旨,推出新一轮的品牌营销活动。活动形式和主题都已经新鲜出炉——产品品质体验、业主摄影大赛。通过客户到项目现场拍摄主题艺术照,让客户体验佳兆业项目的品质,见证好品质赢得好口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